校友风采

校友采访——岑冠霖

采访:张颖儿 范菁 文字:黄奕 图片:姚海棋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2009届毕业生、现任教于广东实验中学的岑冠霖受邀担任第十五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评委。赛前,他接受了英教团学权益与就业部干事的采访。

 

(岑冠霖在接受采访)

学业社团,齐头并进

作为英教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他在采访中深情回忆了自己自由而充实的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创办,加入学校艺术团(话剧社、舞蹈队),并参加多个社团,如霏扬吉他协会等,极大地丰富了课外生活,拓展了交友圈。课外活动不免占据学习时间,但凭借着极强的自制力,他总能平衡好两者的关系,因社团外出培训或演出导致的缺课内容,他都能在当天晚上训练结束后回到宿舍坚持熬夜自学完成。学习上他一向刻苦认真,大学四年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听英语听力,经常在语音室进行听力练习。因此学科素质扎实,学业成绩得以长期保持优秀。

 

不断学习,清晰方向

在回忆起填报志愿时,他向我们分享到,自己那时并没有将教育作为第一选择,也不曾预料到今后会与教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初来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刚被设立为一个独立的学院,课程设置仍处在探索之中,那时的他心里不免有过迷失感。但随着在这个创新型、复合型教学环境中不断的学习成长,以及教育相关实习经历的积累,如担任李阳疯狂英语助教,新东方夏令营老师,前往波兰交流学习,大四期间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入省实实习等,他逐渐意识到教育是一门精深的有意义的事业,值得进一步的发掘与体验,于是最终将此确定为今后的发展方向。

 

工作受益,恩师难忘

当谈到学院对如今教育工作的积极影响时,他首先表达了对在本科学习期间给予各方面悉心教导和帮助的恩师们,如吕琳琼老师,许悦婷老师,董金伟老师,吴岩老师等的衷心感激,并表示如今仍与他们保持着联系,不时进行生活上的问候与教学工作的探讨。此外,他还对自己曾经参加过的Micro-teaching王争霸赛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赛事以微型教学的形式,为参赛者们推开了通向教师职业的一道门,让他们初次体会到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并将激励着他们更深入地进行了解学习,在今后的可能从事的教育工作中不断获得全新的体会与感悟。

 

就业指导,经验分享

身处教育一线岗位,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学校在招聘教师时更青睐于应届毕业生,虽然他们在教学方面经验不够充足,但凭着更为开放的态度、活跃的思维,更易于接纳新鲜事物,尤其是在学校文化氛围、价值观的认同上,表现往往优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并凭着主动学习的态度,在今后的实战中可以得到快速的成长。因此他认为在读的英教学子们不但应该在大学四年的生涯中不断主动尝试,实现自我突破,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还应当注重理论的学习,实现自我沉淀,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走得更远。

 

四年如一日捧着书本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换来扎实的学术功底与内心的充盈,学习工作中一路相随星光,他身体力行诠释着天道酬勤的道理,更激励着我们坚定向前、永不言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