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不放过生活的另一种体验”

——英教毕业生杨柔畅谈研究生支教团项目 时间:2015年07月05日 点击:

  

  

记者:陈雪铃、林泽龙

2015624日,我校2015年度“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欢送会在北校区举行。其中,我院应届毕业生杨柔,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早前,杨柔通过层层选拔,成功成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支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成员之一。

杨柔在欢送会上与刘海春副校长、英教学院徐昶斌副书记合影

据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是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招募一定数量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的一个支教项目。而通过考核并确认成为志愿者的毕业生将有保留一年的研究生入学的机会。

当被问到参加这个支教项目的初衷时,杨柔告诉记者:“首先,当初我在思考是继续读研还是选择就业的时候,正好学校开始宣传这个项目,而自己也想借这个机会考研转专业,于是便进行了报名。其次,大一时,我参加过学院组织的三下乡短期的支教活动,觉得自己能较好的适应偏远地区的环境,而且能和学生很好的进行交流,所以我对这一类的支教活动比较感兴趣。最后也是比较重要的是,身为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生,我较好的掌握了有关教育专业的知识,所以我也希望通过一些支教活动去积累教学经验和丰富人生阅历,同时也能为受支教地区的学生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对英语学习更感兴趣、对未来更有自信。”

说明:C:\Users\lenovo\Pictures\mmexport1435895121397(1).jpg

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杨柔与同学毕业合照

在一般人看来,一个女生去条件艰苦的偏远地区支教一年,其父母可能会因为担心而不支持这个决定。但是当被问到身边的人们是否支持她的决定时,杨柔只是笑笑:“其实我们家的观念都比较民主开放,所以,一般来说,他们都会支持我的决定。同时,我的同学们在了解了这个支教项目之后,也都觉得参加这个项目是很有意义的。”

杨柔表示在这个项目结束之后,将会按计划继续读研,铺设新的出路。但她也告诉记者,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能够回到曾支教过的那些偏远地区,为当地的学生们做出更多的贡献。

杨柔认为参加学校组织的此类支教扶贫的志愿者项目是十分有意义的,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那个保研的机会,也是经历更多的历练。所以在这里她也鼓励大学生若是有机会就要多多参与,“如果你有这个机会,就千万不要放过。毕竟,这于你、于受支教学生都是一次不同的体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