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教工之家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院工会给我们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2009-06-24 00:00  

工作、教学、科研、家庭、孩子、老人等方方面面的压力使老师们整天忙昏了头。我们无暇记得我们自己的许多事情。可是有一天,当你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端一个陌生而又温馨的声音对你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是雪贝尔,准备为您送去生日蛋糕!”一股暖流立刻涌入你的心田。自己都不记得的日子,确有人为你记着。为工作、为生活忙碌的你,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工会的老师想得真周到,这份创意,这份细心让你感动,你感到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和亲朋好友之外还有你所在的工会关心着,关爱着你,他们考虑得更细心也更专业。他们希望为老师们的生活减轻压力,为老师们的生活增添情趣和色彩。虽然,这样做给他们带来不少麻烦,但是周宇老师说:“能给老师们带来温暖,我感到非常高兴。老师们开心,我也开心。”

然而,这只是工会为老师们服务诸多活动之一。

我们学院的女老师多,如何让她们过好“三八妇女节”也是工会老师们认真思考的问题。工会的周老师开动脑筋,征求老师们的建议,力争在有限的资金范围内让她们把这个她们自己的节日过得舒心、开心、有益于健康而且有价值、有意义。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工会为女老师们安排了一日水疗,花钱不多,确又物有所值。一天的水疗活动之后舒缓了工作中的疲惫和压力,活动期间与同事的聊天使老师们在那一天中忘掉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烦心事,也从同事中学到了一些处理烦心事的方法和窍门。那个晚上她们没有了以往由于各种压力造成的失眠,安然入睡。

老师们生病住进医院是工会老师们更加忙碌的时刻。无论路程多远她们都是最早赶到医院去探望的人。王向君老师住院治疗,她们专程去慰问,给她带去了学院工会和领导的关怀和祝福。使生病的老师倍感温暖和亲切。女老师生产是她们生命中的关键时刻,工会的老师没有忽略这件大事,及时的问候把学院的关怀送到了每个新妈妈的心坎上,喜得贵子的甜蜜和被人关怀的温暖让她们沉浸无比的幸福之中。

体育活动是锻炼身体的最佳途径之一。为此,工会老师们,特别是周宇老师常常想方设法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赛事。有的老师由于怕输,给学院拖后腿,不敢报名参加,周老师就鼓励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要信心百倍地参加比赛,锻炼身体第一,比赛第二。她不仅为他们报名,还到现场为他们服务,忙前忙后,送水送饭,助威呐喊,鼓劲加油。比赛之后还对他们表示祝贺,让他们再接再厉,激励他们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学院的比赛成绩里也有她们的一份贡献和功劳。

为了让老师们平时注意身体锻炼,把锻炼身体搞得有声有色,工会还特意为老师们购买了毽子,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体育器材,让老师们上课前后及课间,都可以利用这些器材进行锻炼。十几分钟的活动也可以舒缓疲惫,然后精神百倍地投入教学。

这些工作只是我们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工会老师们为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其实他们所做的工作远远超出了这些。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和致敬!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