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英孚教育讲座

谢剑萍 时间:2015年09月21日 点击:

 

910日上午南校区教学楼F309,英孚教育戚娇莹、Steven Hogan以及余颖昕为我院2012级教育系学生作了实习教育讲座。该讲座由教育系主任谢剑萍主持,副院长熊涛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戚娇莹从招聘单位角度谈到就业面试时应该突出3Cs: competence (能力), commitment(决心) 和contribution(贡献),并归纳总结了实习的重要性:巩固知识、加强硬技能(hard skills)、以及提升软技能(soft skills)等。

戚娇莹谈实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 Steven 向同学们生动地演示了如何将二语习得理论如Krasheni+1理论和情感过滤假说 ( The AffectiveFilter Hypothesis)、JamesJAsher的全身反应教学法(Total PhysicalResponseTPR)等运用到基础英语课堂中。例如为了减少情感过滤,教师应该重视课堂开始的热身阶段(warm-up);使用简洁、自然、恰当的课堂语言来帮助学生理解课堂活动,灵活运用声音、手势、面部表情来调动学生的上课热情。 

 

Steven Hogan学生们展示如何上好一堂基础英语课

在讲座第三阶段,我院2015届校友余颖昕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英孚实习以及就职的心得体会,并给2012级学生们提供了几点实习建议:敢于问问题、把自己当成实习单位的一份子、积极主动、谦虚有礼等。

余颖昕分享实习心得

通过此次讲座,2012级同学们对实习有了更深的认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