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英语的盛宴 教育的和弦------记MT狮王争霸总决赛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群英MT,教你精彩!

12月3日晚七点,由英语教育学院主办的Micro Teaching总决赛在B8隆重举行,吸引了各学院同学前往观看。出席大会的有英教学院院长周富强,党委副书记易宗勇,系主任周洁,团委书记姜尖,辅导员迟殿凤,外教Dr. Nilchson以及各评委老师。此次还特邀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06级刘正同学和一等奖的06级曹素同学作为大赛主持人。

MT大赛在B8举行

伴随着《He is a pirate》激昂的音乐,MT狮王争霸赛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周富强对大赛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赏了此次比赛的LOGO以及口号的设计,对口号“Everyone can teach”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诠释,并预祝大赛成功。

周富强院长激情陈词

各出奇招尽显真我风采

此次晋级决赛的选手共有七组,分别是C.A.T、KFC、Transformer、Lightning、Idea、Teen、Vivi。在一段精彩视频之后,选手们各出奇招,粉墨登场。镁光灯下,英雄美女各表才华。CAT以“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这一台词为自己做了最好的诠释,Transformer以其独特的造型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青睐,Idea的精彩对白尽显其自信的姿态。比赛的号声才刚刚打响,舞台上却早已战火连连,让观众们充满了期待。

英雄美女各出奇招

披甲衣,凝思静气战沙场 啸剑气,欲问吾辈谁最高

第一个上场的是CAT组合,她们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她们选取了一个比较大的主题“Love”但善于运用形象的比喻去引发每个学生自己对爱的理解,这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想象力,也成为了她们的一大亮点。在学生游戏环节中,学生们千奇百怪的比喻,常引发全场爆笑,掌声热烈。

与CAT相比,KFC的话题“How to prepare for negotiation”更具实用性。精彩视频,深入的分析,巧妙的“访谈”,都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同时也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背景以及巧妙的构思,更使得学生受益良多。到最后两分钟时选手则表现得有点紧张。但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他们才思敏捷,自信满满,给予了强有力的反驳。

KFC的谈判哲学

比赛高潮迭起。

Transformer组合,一上场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的课如其名,匠心独运的PPT以及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在场的观众都不禁惊叹:原来语法还可以这么有趣。精彩的Role play成了他们的微型课堂最好的开场白。GIF图片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别具一格的搞怪视频更引爆了全场最持久最热烈的笑声。面对学生捣蛋挑战,他们在处理过程中显示出了他们的机智以及极大的幽默。甚至于评审老师都为他们的表现折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role play

随后第五组Idea人如其名,为我们带来了理想的盛宴----What are you going to be in the future,评审老师特别赞赏了他们在教学中对学生日常行为的正确引导。

我们都说,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Lightening组合就是以一曲美妙的《Peerless》开头,以她们富有感染力的声线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观众们甚至为她们鼓掌合拍。良好的课堂设计以及对PPT的充分运用,赢得了Dr. Nilchson的赞赏,他夸赞她们的教学是高质量的教学。

pay attenntion to...

与之不同的是,第六组Teen则以一个关于“near”和“next to”的用法的小小争论展开了她们的课堂。丰富的手势的运用加深了学生们对介词的理解,别具一格的模仿事物来造句子的游戏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学生们都乐在其中,脸上显露出兴奋的表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观众的好评。美中不足的是,她们对时间的掌控并不是很好。

阐述亮点

作为压轴戏的Vivi组合,以富于的孩子气的声线将大家引入了另一个关于形状的世界。她们最大的亮点莫过肢体语言的运用以及形状拼图。

事物展示

七个组合,藏龙卧虎,各具特色。台上你来我往,意气风发,硝烟弥漫;台下兴致勃勃,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比赛精彩纷呈,选手难分高下。最后,来自Transformer的胡佳以其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心,同时也赢得了本场师王争霸赛的最佳老师的奖项。他们的组合也以其风趣幽默以及出众的表现将本届MT大赛的冠军收入囊中,CAT和Teen名列第二,其余各组名列第三。院长周富强、党委副书记易宗勇以及杨满珍教授分别为他们颁奖。

冠军

二等奖

三等奖

插曲:魔术与英教齐舞,精彩共长天一色

为了缓解大家比赛过程中的疲劳,主办方特邀魔术协会的蔡钊坝为大家带来魔术表演。他以其风趣的话语带动着整个会场的氛围,又以其高超的技艺让在场观众惊异不已。在扑克牌表演中,他故意画错扑克的花色让大家心有所疑,却又在大家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让隐藏其后的扑克冉冉升起,观众的表情除了惊讶还是惊讶。而后他伴着煽情的音乐讲述了他三下乡时的一个关于雪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各位观众,随后他以一张沾了水的碎纸屑为我们带了一场五彩缤纷的雪,带给了大家又一次的惊艳。

来年今朝,看谁主沉浮

正如Nilchson在讲话中提到的,这次比赛中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宴,一次精彩的表现,但仍有些东西是需要改进的,比如说,正确的发音、游戏的技巧等等。英语与教育的结合,在这条路上,我们依旧任重而道远。

自此,第三届Micro Teaching师王争霸赛落下了帷幕。明年今朝,这将会是谁的舞台?让我们期待下一届MT大赛带来的新的英语的盛宴,教育的和弦。

精彩的盛宴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