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第二届Microteaching 师王争霸赛初露锋芒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经过学院各部门一系列密锣紧鼓的筹备,12月6日,由英教学院举办的Microteaching大赛的初赛终于拉开了帷幕。

下午2点,参赛选手已在F315休息室静候比赛开始。比赛分6个赛场,分别是E505、E406、E507、E508、F210、F214,每个赛场平均有14组选手和一位评委老师。比赛流程如下:修改PPT——休息室签到——工作人员通知准备比赛——抵达赛场提交教学提纲。按规定,每队比赛为12分钟,超出时间将会作扣分处理,严重者则会被强制停课。

2点10分左右,各个赛场的比赛陆续开始了。参赛选手、评委和学生均全神贯注地投入了模拟教学课堂。有的选手镇定从容,掌控课堂的能力游刃有余;有的选手和学生们达到了良性互动,课堂气氛逐渐活跃;有的选手习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赢得在场评委赞赏的目光。

B场07组的三位选手以“水果”为课题,并以小学生为教学对象进行授课,教学方式属传统型,整个教学过程较为轻松愉快。她们先展示不同水果的图片,然后轮流教学生们水果的英文名称。为了调动课堂的积极性,她们还设计了一个“猜水果”的游戏,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赢得学生和评委的一片好评。

A场02组的选手给学生们上的是手工课,教他们如何戴围巾及展示自己的围巾风格,课题颇为创新。学生们兴趣盎然地跟着老师的动作围戴围巾,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模拟教学课堂中,时间的掌控是十分重要的,拖延时间会影响到比赛分数。当计时员提醒选手注意时间时,有的选手会表现得沉着稳重,有的选手则显得手忙脚乱。

5点30分左右,所有赛场的比赛都结束了。初赛入围人选交由学术部商讨,敬请选手们静待结果揭晓。

英教学院第二届Microteaching 争霸赛初赛完满结束,精彩再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