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交换生日记(一)——记香港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今天是9月4日,我和另外两名广外的交换生一道在广东东站乘坐火车,手提肩背地到达深圳。在罗湖经过两次过境检查后,乘坐港铁到达大埔墟火车站,与我们的接站同学Winnie会面。

一路上,她热情地为我们介绍教院的情况,让我们对即将就读的香港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院)有了进一步了解。教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实习机会,推出了很多义工及服务体验实习计划,如松岭义工、长者服务,以及去印度、尼泊尔等国的服务体验。我们满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抵达位于新界北部的教院大埔校区。

清新的空气,依山而建的连体建筑,学生们靓丽的身影,教院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轻松而又不失学术氛围。来到教院国际交流处,负责老师Maggie亲切地接待了我们,在她的帮助下,我们逐步办好了学校的相关程序,可以到宿舍登记注册了。大约步行了5分钟,我们来到了即将入住的jockey club student quarter(JC)。同样,宿舍楼的设计也是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内部的房间布局更是有别于内地的大学宿舍。它内部的格局都是套间式, 即10人一间套房,其中包括2人间、3人间,每间套房都有厨房,洗衣间,冲凉房,很有家庭的感觉。此时我们三个人分手了,各自入住自己的房间。部分舍友已经入住,她们都是香港本地人,向我热情地介绍宿舍各项设施怎样使用、水电费如何摊配……。将一切打点好后,我

们开始参观校园,使我感触最深的是学校的各项服务都很周到,从游泳池、网球场到电脑室,图书馆,基本都向学生免费开放。同时还有一些语言中心,供学生免费学习第二外语或粤语,只要提前预订基本上都有机会得到培训。

交换生将于9月8日正式上课,我对自己所选的五门课都充满了期待。从教院同学那里了解到,所有英文专业都以英文授课,教授以及助教都尽职尽责。授课方式多样,提倡自我学习,对知识进行消化理解,要有自我创新的精神。

我在香港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我期待、我憧憬、感谢广外给我这次交换学习的机会,我将积极地面对新生活的考验,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为我的母校争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