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英教团学新闻部 时间:2018年10月28日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加强大一新生对我院三下乡志愿活动的了解,促进今后三下乡活动的更好开展,英语教育学院于2018年10月25日晚举行了以“Soul Mate”为主题的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表彰大会的还有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和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大一全体学生以及大二、大三部分学生。

大会伊始,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进行了讲话。他指出,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多年来,无数英教学子在各服务点发光发亮,为当地学生带去温暖和帮助,这是学院三下乡最大的亮点,也是最让英教人引以为傲的地方。此外,在这些年里,我们不断积累经验,形成了自己的服务特色,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而三下乡活动也为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提高专业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最后,徐昶斌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参与三下乡活动,在实践中深化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向社会展示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风采。

图为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发表讲话

随后,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与moonlight服务队进行了展示。清远大湾队队长冯春霈从服务基地、队伍情况、教学课程体系、具体教学内容,调研活动的进行以及学生心理系列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冯队长说到:“一生下乡一次,一次怀念一生”,三下乡的经历让大家收获良多。

图为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冯春霈进行分享

Moonlight服务队队长邱思琪则向我们的介绍了Mooonlight三下乡服务基地以及队伍建设的具体情况,向在场的同学展示了moonlight队伍丰富的课程设置以及精彩的调研、文娱、团建活动。她指出,三下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让我们在组织策划、应急事件处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图为Moonlight服务队邱思琪进行分享

紧接着,轻松有趣的团队游戏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热情高涨,会场不断传来掌声与欢呼。

图为团队游戏环节

在接下来的表彰环节中,获得院级优秀队伍称号的是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获得院级优秀个人奖的则是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的冯春霈、林煌博、莫舒华以及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的阙晓琳、牛勇翔、黄光耀。

图为院级优秀队伍颁奖仪式

此外,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优秀队员莫舒华与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优秀队员牛勇翔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三下乡活动中的感受。莫舒华认为,三下乡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要遵循的方向,让她认识到作为一名老师,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加强对学生的深入了解。她用班级学委的例子强调了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而Moonlight三下乡服务队牛勇翔则认为,在三下乡之前,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样才能更快地适应当地的生活。他表示,在三下乡过程中,我们认识到了一群有趣的大朋友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收获了真诚的情谊。同时,我们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经验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图为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优秀队员莫舒华进行分享

此次的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让在场的同学深入了解了英语教育学院的三下乡活动。相信随着明年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英教三下乡队伍将会不断发展壮大,拥有更加光明璀璨的未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