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英教Summer T.I.M.E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6年11月20日 点击:

 

20161117日晚上七点半,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在教学楼G207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团委书记林泽龙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徐昶斌发表讲话,向在场的大一同学讲述三下乡的含义及历史,回顾了去年三下乡获得的成绩,同时也肯定了今年取得的成绩。徐书记表示,如今,同学们缺乏对社会基层现状的了解,而三下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基层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平台,去感受基层的现状。最后,他鼓励大一的同学及早收集有关三下乡的资料,做好规划,争取明年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

徐昶斌发言

在队伍展示的环节中,先进行展示的是阳江蒲公英服务队。队长们首先总结了这10天的经历,表达了对虽然辛苦但仍然来看望队员们的领导的感谢之情。接着,队长仔细向大家介绍了义教的内容以及队员生活,并且进行了经验总结。本次阳江蒲公英服务队特别为当地高三学生开设了辅导班,对4个高三学生进行理科和英语弱势学科的针对性辅导。在这10天中,队员们不仅见证了当地孩子们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锻炼了自己的应变能力,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三下乡结束后,队员们仍与当地学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最后,阳江蒲公英服务队以一首温暖的《you are my sunshine》结束了自己的展示。

阳江蒲公英服务队队长们介绍情况

队员们演唱《you are my sunshine

紧接着进行展示的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大湾服务队通过摸底考试,为孩子们设置课程,同时准备了独特的早读材料,带领学生们进行早读。今年针对学习水平多样化的要求,大湾队为孩子们设置了多层次课程。不仅有英语词汇、写作、口语等教学类课堂,还有手工课、礼仪课、日语课等拓展类的第二课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设置了英语戏剧表演、合唱、街舞和环保服饰设计这四个兴趣班,以及阅读分享系列活动。大湾队在教授同学们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大湾队温馨的视频,在场观众了解了队员们15天的辛苦付出、快乐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感受到了队员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和对孩子们浓浓的爱。最后,队员们以一曲《天使》,把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清远英德大湾队队

队员们演唱《天使》

精彩的队伍展示之后,是激烈的游戏环节。在成语接龙环节上,两队队员发挥聪明才智,通过激烈角逐,双方旗鼓相当,打成平局。之后,现场的观众们也积极地参与到了关键词歌曲抢答的游戏当中,享受着游戏的乐趣。

队员们积极参与游戏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清远英德大湾队获得优秀队伍称号,徐昶斌为他们颁奖。林泽龙为获得优秀队员称号的同学颁奖,他们是刘雁珊,张睿,何莉怡,吴泽佳和朱美芳。颁奖仪式后,优秀队员朱美芳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湾队这15天的心路历程。

徐昶斌为大湾队颁奖

林泽龙为优秀队员颁奖

朱美芳发言

在观众们的掌声与欢笑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