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反腐倡廉 > 正文
 
人民: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的关键词
2012-06-12 00:00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召开了新一次全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年度反腐倡廉建设描绘了路线图,定下了调子,指明了方向。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把反腐倡廉建设与人民群众利益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强调要更加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加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深刻而鲜明地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方向更加正确、措施更加有力。

人民,成为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的关键词,成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核心与灵魂。

孟子说:“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施尔也。”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赋予,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休戚与共。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他们对党员干部中频频发生的腐败现象深恶痛绝,强烈期待党和政府又快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毫无疑问,腐败现象,是败坏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政治“毒瘤”;消除腐败现象,是党和人民群众共同的政治使命。因此,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根本一致,目标根本一致。

反腐倡廉为了人民,反腐倡廉依靠人民。这是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体现出来的重要思想,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政治理念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实际运用和生动实践。

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体现和要求,是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使命和最终目的;

任务——“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

措施——“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和生机,不断获得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关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弘扬我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作风,扎实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的根本途径;

态度——“坚决反对腐败、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这是党中央向全社会发出的强烈信息,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而庄严的承诺,也是向所有已经腐败、正在腐败、开始腐败、准备腐败的那些人提出的严厉警告。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我们坚信,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一定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积极响应,一定会夺得取信于民的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胜利!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