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委书记的职责
2008-12-22 00:00  

党委书记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总委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主持党委的全面工作,负责制定党委的工作计划,安排党委的工作,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和党委会议,将党委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及时提交党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二)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及党总委党员大会、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检查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向党委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负责抓好党委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负责组织党委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党总委的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定期组织召开本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检查督促党支部的工作。

(四)经常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群众的思想状况,发动党总委成员和党员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与党委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团结同志,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的思政治工作,做到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统战工作的相互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发展尽职尽力。

(六)负责完成校党委安排和部署的其他工作。

(七)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行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学院办学方向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学校规划与计划进行督促。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