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服务型与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6-12-20 19:10  

20161215日下午,由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牵头、第三教学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服务型与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肖建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致辞。他谈到,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这十分有利于师生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受益。他指出,学院党委十分支持各党支部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前提是每一次活动主题要鲜明并结合实际,党员同志应结合当前党的发展动向和要求积极学习,不断进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他强调,要加强学院党建品牌活动的建设,多和实习单位建立联系;研究生要积极参与活动,加快思想成熟,也希望老师们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启发帮助,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林绍雄书记致辞 

教育系党员崔华老师做了“Useful apps for learning andresearching”的主题讲座。他从苹果手机和转换器方面列举了一些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有用的软件,包括如何更有效地使用百度网盘,如何编辑PPT,如何充分利用keynoteibooksicloud以及手机知网、caj云阅读软件的特殊功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等。这些分享让众多老师受益匪浅,同时大家也表示会后要多交流,多研究,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党组织助力教学和科研发展的功能,密切党组织活动与党员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

崔华老师做主题报告 

互动交流后,各支部委员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讲党课。首先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肖建芳老师主讲了“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全面从严治党:Why, what and how?”的主题报告。她先引用徐川《答学生们:我们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来引发大家对入党的思考,同时分享了林书记的讲话,并回忆了自己的神往入党经历。然后,她从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如何从严治党和从严治党应做些什么这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肖建芳老师讲党课

其次是第三教学支部书记江健老师主讲了“创新党内民主生活,增强党支部活力”的主题报告,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问题剖析、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思维、第三教学部党支部组织生活汇报。

江健老师讲党课 

随后是几位党员的发言。教育系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张丽冰老师,就自己最近读到的一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是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周富强教授就习近平主席有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等内容发表了深刻的见解;教育系党支部的组织委员黄辉老师,则为了阐释党费和党员义务问题,亲自购买了有关党费收缴知识的小册子,认真学习党费收缴依据与标准等内容,现场解答了有关党员补交党费的疑惑,深受大家好评。

最后,肖建芳书记简要总结了本次会议。

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部分与会者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