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11级第一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2013-10-24 00:00  

2013年10月21日下午,11级第一党支部在6栋自习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自我剖析,查改批评”为主题,聚焦党员作风问题,按照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11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文楠主持。

学习查改、开展批评环节材料

会议伊始,江文楠首先传达了上级党支部对查改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要求和建议。他指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找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各党员应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检查和自我剖析,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和深层次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主要方向,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接着,江文楠对查改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指出,各党员应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一查思想,看是否对“四风”的危害有清醒的认识;二查作风,看是否有涉及“四风”的不良表现、不良做法、不良制度及不良后果;三查问题,看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规等各种问题。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

会上,江文楠首先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剖析,他说:“我政治理论学习功底不够扎实,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在抽时间和挤时间学习上还不够自觉,致使自己的学习无论从广度和深度上还嫌不足。二是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强调工作忙、压力大和事务性工作较多,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三是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特别在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方面存在着一定差距。”

其他党员也指出,江文楠同志在工作中只愿抓大事,而对一些小件不愿意抓,认为具体工作手下做,有抓大放小的思想。布置工作多,监督落实不够。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即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以抓大不放小、把工作面前无大小作为工作方针。把监督、落实作为我工作的落脚点。提高党性修养,作好工作。

随后,各党员畅所欲言,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高效、圆满的情况下结束,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经过民主生活会,对自身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个了明确的目标的计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