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构建“红色防火墙”

图文:教育系教师党支部 编辑:刘晶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投身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构建红色防火墙”,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是第二批全省党建样板党支部,疫情以来该支部积极组织了一系列颇受师生欢迎的线上党建活动,以海外访学老师的亲身经历展现中西方不同的防疫方式,以云端毕业论文分享会缓解学生线上学习的焦虑和不安,以品牌系列活动“爸爸妈妈好声音”传达疫情之下的家庭教育理念。这些接地气的党建活动加强了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增强了疫情之下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参加英语教育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

在毕业生返校之际,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发动优秀党员成立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投身于毕业生返校的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7月3日是英语教育学院毕业生的返校日,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党员们的忙碌身影成了毕业生返校接待点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指引学生进行扫码签到,提醒学生核查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信息,展示学院给每位学生定制的秀了他们名字的学位服,询问他们的就业、求学的情况。教师党员的耐心、悉心和贴心的服务让毕业感受到了英语教育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他们克服就业困难的信心,在烈日炎炎下,这份温暖让返校的毕业生分外感动。

 

(指引英语教育学院毕业生返校)

不仅在学院的工作上,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能看到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的先锋岗的身影。今年3月,学校组建了党员志愿队,教育系教师党支部的张丽冰老师和肖建芳老师积极报名。在毕业生返校工作启动之后,张丽冰老师从6月30日起参与了北校区毕业生返校高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党员在抗疫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

 

(党支部书记张丽冰同志带头参加校志愿队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

在未来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中,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将这种先锋和引领作用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构建牢固的“红色防火墙”。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