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专题学习会

图片、文字:肖建芳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点击:

2019年1月9日下午四点,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于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文简称《条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专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围绕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主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系统学习。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如何体现党支部的职责,《条例》在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方面的规定,《条例》对党支部工作机制设计,《条例》对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求,《条例》在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方面的过硬措施,《条例》在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方面的规定等八大方面,进行集中学习研读,逐条逐段领会。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是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根本规范,要求本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接着,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文简称《准则》),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事项行为准则。在会上,肖建芳解读了十项准则,并要求大家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认真领会准则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有道德、有底线的好老师。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杨敏生书记莅会指导并发表讲话。 杨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党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勉励党员教师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事项行为准则要先行一步,从党的建设、原则中学习生活智慧。

            

杨敏生书记发表讲话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建芳主持。

               

肖建芳主持会议

又讯

   【薪火相传】教育系教师党支部探访休假党员,传达《条例》和《准则》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2019年1月9日下午五点半到九点半,教育系教师党员黄辉和肖建芳两位同志代表党支部探望、慰问了正在休产假的青年党员吕琳琼和许悦婷以及她们的二宝,并传达了《条例》和《准则》支部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探访吕琳琼老师及其二宝

 

探访许悦婷老师及其二宝

    此次探访青年党员教师, 是教育系党支部一如既往贯彻关爱同事、传递爱心、传承光荣的“服务管理”,薪火相传理念的具体表现。整个探访活动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彼此交流心得,互相启发,增进了对《条例》和《准则》的理解,增强了作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

衷心祝愿两位教师的二宝茁壮成长!衷心祝愿我们的党组织未来更有吸引力和影响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附录: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

六、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七、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九、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十、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树立正确义利观;不得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