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与党支部同行——记黄埔军校之行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11月8日,在这秋高气爽的早上,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三十人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黄埔军校是由孙中山先生创立的中国第一所新型军事干部学校,1924年6月16日军校在广州开学,因校址设在黄埔长洲岛,故称“黄埔军校”。现黄埔军校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早上9点,大家骑车到达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之后,同学们开始对该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邹辉渐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军校的大门、黄埔军校史料陈列室、军校校舍等建筑;在此过程中,邹辉渐同学以生动而深刻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黄埔军校的历史和黄埔军人的故事,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讲、思考。

此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室、孙中山纪念碑和孙中山铜像。在纪念室里,同学们认真地阅读着这位伟人的生平;瞻仰国父纪念碑和铜像时,同学们更是不由得肃然起敬!

最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集体合影来纪念这一愉快轻松但又意义深远的出游!黄埔之行已经结束,但英教党支部的路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