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一书永存图书馆”—英教学生党支部回收书籍活动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5月18日晚上,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晨曦爱心服务队携手我校图书馆进行“一书永存图书馆”—08年毕业生图书捐赠上门收书活动。活动维持了一个多钟,总共回收了将近600本书。此次活动除了受到学生党员等积极响应外,英教学院各班均有学生参加。

服务队此前曾与校图书馆合作,将活动得来的钱购买了百余本书刊,捐给了讴坑小学的小朋友,而此次的捐书活动则给毕业生和图书馆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

提着塑料袋的服务队队员逐户敲门,微笑着向同学解释这次活动。据队员表示,帮助学校图书馆回收书籍,一方面可以让即将离校的学子们留下一份对于图书馆的眷恋,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好好学习,厉行“学贯中西,明德尚行”的校训。

同学们对于此活动都很支持:有的用行动来证明,一听队员的解说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书籍,单是一个人的书就装了满满一大袋;有的则在队员们离开的时候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广外学子鼎力支持服务队员全力收集

受到鼓励后,一个队员说: “师姐们很配合,有的会主动要我们留下联系方式,等她们整理好了后再联系我们!”对此,有队员总结道: “爱心服务行动最重要。”

同学们手里抱着回收的书籍

很快,收集的书就屯成了一堆堆。同学们开始进行整理分类:杂志﹑课本﹑考试辅导用书等等。他们用红绳把整理分类好的书籍绑成了一捆捆。望着这些书,同学们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队员们整理分类书籍

活动将近尾声时,下起了毛毛细雨。各栋的同学们冒着雨把书搬到了云山健身房,继续进行整理。他们的热情不减,彼此分享活动所得。

相关资料:

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晨曦爱心服务队是一个由英教学院学生党员自主创立的,以志愿助人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该组织通过招收会员,以志愿服务形式为困难人群提供服务或组织一些非营利性的志愿活动为困难人群筹集慈善资金等去帮助困难人群,奉献爱心。

队员们的晨曦服务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