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回收“爱心” 传递感动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10月19日下午5时30分,英教学院党支部“晨曦”爱心社在又康超市对面空地集合,组织开展废品回收活动。所有被推优的积极分子,党员,预备党员,以及一些热心的志愿者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人数达120人。他们分组上门回收,活动范围涵括广外大南校区全部的宿舍。废书,废纸,瓶瓶罐罐,床单,衣服等都在回收之列。废品回收所得资金将用于为四会市石狗镇讴坑村小学的同学们集款买书。

记者跟随着爱心社其中一组的同学来到南苑6栋进行回收。路上同学们都很激动。虽然这次活动会花费他们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他们认为只要是爱心活动,一切的付出就都会是值得的。

庞大的回收队伍

回收活动不到6点就正式开始了。同学们逐户敲门,耐心地说明自己的来意。大约10分钟后,就有同学拖着两个不堪重负的麻袋走过,如此吃力却不能掩饰其喜悦。积极的行动表达了捐赠者对他们的支持。有师兄主动用袋子装好东西放在门外等候,有的捐完后发现房内还有剩余特意找回同学们过去拿,还有的把从未用过的席子、台灯、电热器端了出来,更有甚者捧出了自己积存多年的硬币。他们说,捐了这些东西后觉得心里很舒服,因为可以把本来失去了用途的东西变得更有意义,希望真的能帮助到他人。有位师兄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他请我们的同学留下电话,等到他大学四年级毕业后会通知同学们到他宿舍回收。当我们向他表示感谢时,他却说:“你们做的这些事让我很感动,应该是我谢谢你们才对。”感动,在传递着。

忙碌并快乐着

傍晚7点多废品收购完毕,接着就是繁杂的废品分类回收程序。同学们把书和报纸、杂志、废纸分开放置,把有用的书籍挑选出来直接赠与扶助小学,其它的则把它们卖掉用于购买新书籍。“看起来真像捡破烂的!”废品堆里传出这么一句。他们忙碌着,却快乐着。

在活动将要结束时,我们学院党支部书记接受了采访。他满怀憧憬地说:“‘晨曦’爱心社虽是新成立的爱心组织,但已逐渐走向规模化、定期化,而且会一直坚持做到最好。”他还表示,除了废品回收活动,爱心社还会举行其他各种活动筹集慈善资金,帮助有需要的人群。

傍晚8点左右同学们才把废品卖完,英语教育学院晨曦爱心社第一次回收废品活动的取得圆满成功!我们筹得的第一笔慈善基金突破1000元大关!晨曦爱心社的爱心事业的成功都是由大家的爱心砌成的,你们的爱心也将会送到每个有需要的心田里。收购废品,获赠一颗颗赤诚的爱心。

认真地进行废品分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