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党员干部培训交流会

文字:刘臻嵘 陈英 图:刘晶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为进一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12月8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院系楼245会议室举办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干部培训交流会培训会由党委书记杨敏生主讲,学院院长、党委委员董金伟,副书记骆银花,党委委员江健和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上,杨敏生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主要责任在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落实强化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常态化风险隐患监测排查工作;坚持严肃遵行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教育事业发展融合双促进”。


 

 

  

 

在业务指导上,杨敏生细致阐述了什么是“三会一课”和“三会一课”如何组织,并就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担负政治责任提出要求,一是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勇于肩负起“双带头人”的使命,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支部建设中的职责,通过履行述职机制,不断总结自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保障支部建设和教学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在人才引进、工作考核、评先推优等方面坚持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强化思想政治全覆盖。三是加强日常宣传引导,提高新闻稿的质量,充分发挥其思想政治引导的作用,不断推进良好院风、教风、学风建设。接下来各基层党组织还要围绕党的政治领导、师生政治信仰、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和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认真开展检查反思与提升工作。

在经验交流环节,与会者积极发言,畅所欲言。董金伟院长认为,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也要求各支部书记提高认识、密切配合、重在落实;骆银花副书记则表示在接下来要补短板,加强工作中政治风险的研判和预测。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有针对性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求党员干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