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出国

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简报

图文:罗玮怡、李恬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境内外升学的申请和考核过程中,取得了累累硕果,成功迈向进一步深造学习的更高平台。英语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总人数为100人。其中,境内升学人数为12人,境内升学率为12%;境外留学深造15人,境外升学率为15%。境内外升学人数共计27人,升学率为27%。

一、境外留学深造

英语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境外留学深造的学校和人数分布如下:

牛津大学1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1人;爱丁堡大学1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3人;迪肯大学2人;芬兰赫尔辛基大学1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1人;布里斯托大学1人;曼彻斯特大学1人;香港教育大学1人;英国利兹大学1人。

二、境内考研升学

英语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境内升学的学校和人数分布如下:

北京师范大学1人;上海外国语大学1人;华东师范大学1人;华南师范大学4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4人;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1人。

三、学院领导寄语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表示,教育学院2016级同学在今年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毕业,但升学率几乎没受什么影响。据初步统计,现已被国(境)内外录取的同学已有27位,占毕业生总数的27%。其中不乏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国际一流学府和北师大、华东师大、上外、广外等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和外语类院校。这充分彰显了教育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实力,突显了英语教育专业的跨学科特色与优势。学院为他们的优异表现感到自豪!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深造机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鼓作气把硕士、博士读完,成为教育学和外语领域的真正专家和精英!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对毕业学子们表达了期望和寄语:同学们马上就要进入人生的新境界了,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地走出心理舒适区,依照心中的理想和人生的方向,积极行动,善于行动,为自己的毕业就业、家庭事业和祖国的复兴大业做出无悔奉献。祝福各位同学健康快乐、学业进步、事业顺利、捷报频传!  

据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介绍,英语教育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高”“两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探索“英语+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厚基础、宽专业、强能力、高素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每届的本科毕业生中,有近30%的毕业生被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稳居全校教学单位的前茅。

在未来的日子,学院将继续坚持“教育强、英语优”的教育理念,秉承“务实、和谐、包容、创新”的学院文化,围绕“高水平英语教育示范学院”的建设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牛津女孩喻可欣、获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的毕业生宋依睿与校、院领导合影

 

附录:境内外升学名单

境外升学名单


境内升学名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