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英语强,教育好,你值得拥有

何宇恒 时间:2015年06月22日 点击:

    

2015620日星期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6届家长开放日在北校区召开。各个学院都在主校道上摆摊,为前来“踩点”的家长和考生解答疑惑。英语教育学院也不例外,院领导和老师们一早便在摊位等候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

上午九点半,北校区的校道迎来陌生的面孔,关注不同专业信息的家长和学生开始在不同摊位驻足,聆听老师们的介绍和提出疑惑。在志愿者的带领和热情招呼下,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在英教的摊位停留,咨询,与学院的老师们、外教交谈甚欢。

外教、学院领导与考生交谈

十一点左右,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和陈林汉在校办主任植秀聪、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务处处长焦方太等的陪同下到现场检查开放日工作。在英教招生摊位前停留时,隋书记与学院的领导们握手交谈,合影留念,表达了他对学院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招生老师的关怀慰问。

    


隋书记检查开放日工作    

而在今年的家长开放日中,多数家长和学生被英教“英语强,教育好”的办学理念吸引。十年来,英教一直秉持着这一办学理念,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人文知识和科学素养,了解英美国家社会和文化,具备基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良好教学能力的学生。正如副院长吴岩向当中一位家长介绍的,在英教可以交一份本科生的学费,学到两个专业:英语和教育。英教专业的学生,教育好,英语更要强,能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培养扎实的语言和沟通能力。

吴院长为家长和考生答疑

国际合作项目同样也是英教招生的一大亮点。吴院长站在展示牌前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们一一解答。她介绍到,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双学位项目、硕士项目、交换生项目和单项派出项目。其中,双学位项目指的是既能获得广外学士学位,也能获得与英教合作的国外名校(如美国南卡上州大学、美国湘尼州立大学、英国西敏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学士学位;而交换生项目的合作伙伴有:美国南卡上州大学、美国湘尼州立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台湾静宜大学、台湾文藻外语学院等。除此之外,她还耐心解答了在经费和学位获得上的细节问题。

学院老师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同时,家长们还比较关注孩子的就业前景的问题,学院领导的解答是:英教的就业率向来是广外数一数二的。在就业方向方面,虽说我们的专业是英语教育,但英语教师不是唯一的选择,有部分毕业生会选择在外企、银行、国家机关等单位工作。而考生们的普遍关注点在于大学的学习、社团生活以及双学位的问题,老师和志愿者们也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下午一点,家长开放日接近尾声。虽然正直炎炎夏日,但是学院的老师们的热情满满,为家长开放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他们的辛勤付出定会迎来一批优秀、朝气蓬勃的新生,也祝愿英教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