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英语教育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与专业简介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

一、2021年计划招生276人。其中,英语(师范类)224人,教育学(英语教育)52人。文理兼收。

 

二、招生专业简介

1)教育学(英语教育)

本专业开办于2005年9月,为广东省级一流专业,以培养各类学校的英语教师、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涉外工作人员等复合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以“英语优、教育强”为专业特色,注重英语技能、学科知识、教育理念和教学技巧的深度融合。学生通过英语知识、技能和教育理论的学习与实践,形成良好的英语教师素养、拥有国际教育视野、掌握扎实丰富的英语教育学科知识、从事英语教学、管理与研究的能力。本专业学生须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八级统测。合格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两大模块:

英语或双语开设的教育学课程:中国教育史、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学法、教育心理学、比较教育学、教育哲学等。

英语语言文学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文化、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等。

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学生毕业后从事中小学及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或涉外工作。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大中小学和科研院所、外资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海关、外事机构等。部分学生选择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如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爱丁堡大学、昆士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美国肖尼州立大学等。

2)英语(英语教育)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学科--英语下的英语教育专业,开办于2018年9月,属于师范类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娴熟的英语应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意识,掌握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及教育技术,富有创新思维和探索精神,能够胜任英语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中学英语教师为主要目标,注重英语技能、教育教学技巧的高度融合,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英语教育教学能力,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完成专业见习和实习。合格毕业生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两大模块:

英语语言文学课程:交际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文化、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法等。

全英或双语开设的教育学课程: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等。

本专业毕业生既能从事中学及各类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又能胜任各类涉外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国际交流工作。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初高中学校和科研院所、外资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综合管理部门、海关、外事机构等。

 

学院网址:http://see.gdufs.edu.cn

咨询电话:020-39328036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