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新学期工作要点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一)学科建设

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师学科意识;争取使学院教师人人有学科,人人有学科归属,人人有学科方向。努力通过大学英语的教学与研究在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凝炼英语课程教学论,凸显我院教育学(英语教育)的学科特色。

(二)师资队伍建设

创造一切条件改善学院教师队伍的学历与职称结构。积极鼓励学院教师申报更高级职称,攻读更高级学位。拓展个人发展空间;明确个人发展方向;确立个人发展目标;指定个人发展规划。通过攻读学位、进修、留学、交流等形式,提高教师的水平,增大博士学位获得者的比例。积极扶持教师到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学习深造。为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积极努力。

(三)教学工作

学院在精品课、精品教材、名师培养等方面应有较大的突破。在教学改革方面的研究成果要有大幅度增长。建立老中青三结合的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学院积极支持教师独立进行的教改研究工作。不断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贯彻学校教育质量年与学风教风建设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科研工作

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要有明显提高。建立以研究中心为核心的科研创新团队。成立学院大学英语研究中心、专业英语研究中心、英语教育研究中心、比较教育研究中心和英语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形成以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核心的学术研究群体;把教师的科研活动与学生能力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

(五)党建思政工作

继续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与战斗力,争做学院教书育人、科研和学习的标兵,树立师德楷模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吸收优秀年青教师和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和学习师德楷模与学习标兵,加强纪律与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教风和院风,构建公正和谐、奋发向上的学院。

(六)学生工作

关心学生成长与身心健康,重点关注贫困与心理障碍学生,深入学生课堂、课外与宿舍,激发学生自主自强与创新精神,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系列课外实践(“三下乡”与志愿者活动)、学术与文体活动(含传统赛事:如英文戏剧大赛、Miroteaching比赛、奥林匹克英语大赛等)。完善导师(班主任)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心理状态,提高教育针对性与效果。做好或配合做好新生接待、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筹划学生实习、就业、创业与职业生涯设计,为学生成长与发展尽早并及时提供指导与帮助。

(七)财务与资产管理

为加强学院社会服务的力度,学院设立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中心;国际学院教学联络部;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教学联络部。通过加强的组织安排和管理力度,不断增强学院的财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学院具有越来越强的凝聚力。

认真执行各种财务制度;合理计划使用经费;精打细算,量入为出;认真执行资产管理制度;严格管理资产,按规定使用设备。认真学习学校财务规定,虚心向财务处学习相关政策,积极向全院教工宣传财务知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努力做到财务管理透明、公开、科学。

(八)综合管理

建立学院健全的公文管理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强化教师、学生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制定和完善学院网站建设与管理规定,充分发挥网站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信息交流与学院形象宣传等方面的作用,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媒体信息支持。

进一步规范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程序,做到决策与管理民主化;充分发挥系、部、研究中心的功能与作用,使各系、部、中心成为具有相对自主权的分支机构;完善院内的分配激励方案;建立定期的沟通制度,使每一名员工明确学院的发展思路,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提高学院政策的透明度,使每一名员工都能参与学院的决策咨询活动;定期向全体员工公布学院的财务状况,使每一名教职工对学院的现状与发展现状有清楚的了解;修订和完善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使规章制度更加符合学院健康发展的需要。在学院逐步形成理想激励人,事业吸引人,发展鼓舞人,情感感召人,待遇稳定人,政策鞭策人的和谐机制

总之,我们将牢记大学“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为培养一专多能,“双高”、“两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际通用型人才持续做出贡献;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英语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英语教育学院

2007-8-30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