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专题比赛——第十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复赛

文:杜莹莹 图:钟秋怡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点击: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思政意识与专业能力,充分展现英教学子的优秀风采,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了三进专题比赛——第十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复赛。此次比赛于413日晚1900在南校区教学楼G403G404举行。

 

 

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复赛现场

 

评委评分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本次复赛要求选手在比赛中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在4分钟内脱稿完成时政热词解释与个人见解阐释。本次比赛围绕美丽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个主题展开,增进英教学子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选手马恩琪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入点,围绕美丽中国进行解读。她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从当前环境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出发,呼吁同学们增强自己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并切实把理念转化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

 

 

选手马恩琪展示

 

选手黄妙慧深刻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儒家天下大同的思想为出发点,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青春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选手黄妙慧展示

 

选手莫家琛从中国未来发展动力创新目的两个方面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阐述,结合当前创新发展成果,指出创新与生活息息相关,并共勉同学们能成为技术和科学领域的人才,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我国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选手莫家琛展示

 

在本场比赛中,选手们进一步展示了自身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对时政热词做出了独到的阐释。根据评委评分情况,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

2023年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比赛——第十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复赛圆满结束,感谢选手的精彩表现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预祝各位选手在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决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罗喜萍 谢梓甄 卢思丹 谭淇桐 刘欣 黄妙慧

黄旭怡 胡越 丘越 利宝如 张浩琳 林凯茵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