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专题比赛——第十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初赛

文字:钟秋怡 图片:黄展萍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点击: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学生对英语语音语调的重视程度,响应国家三进号召,坚定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英语教育学院于46日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举办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比赛——第十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初赛,本次比赛面向英语教育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同学。

本次初赛要求选手在比赛中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中自选文章或语段进行3分钟的脱稿朗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集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英译本用国际化的表达方式精准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读懂新时代的中国开启了一扇新窗。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向评委们生动地诠释了所选文章的意义与内涵,展现出不同风格的语音语调,赛出个人风采。评委们认真倾听选手的朗诵,并根据选手个人语音语调表现情况进行评分,同时对他们的表现作出点评与建议。

 

 

选手脱稿朗诵

 

 

评委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初赛共有3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本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英语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的理解,是三进思想走进第二课堂的优秀实践。

 

附复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前后):

刘欣 阮乐怡 何石金 孔梓青 梁子镟 莫家琛 利宝如 陈一嘉 冯海兰 丘越 马恩琪 劳雨晖 梁欣 陈嘉瑶 张紫英 谢梓甄 黄旭怡 胡越 林可 赖鹏琳 陈可可 张浩琳 林凯茵 张慧珊 罗喜萍 黄妙慧 卢思丹 潘斐 张艳珍 谭淇桐

 

(初审:周靖凯 刘博洋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