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用书籍打开人生的一扇窗

文字:孙啸阳 图片:英教清远大湾服务队 时间:2016年07月22日 点击:

   

717日,英语教育学院清远大湾服务队在大湾中学开展的“悦”读分享系列活动正式结束。活动从414号开始筹备,共经过收取捐赠书籍、分发阅读、交流分享等环节,在学生之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最后一期“悦”读分享会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组织、带动学生对阅读过的书籍进行读书分享和交流,目的是支援大湾中学图书馆的建设,为乡村学生带来知识的滋养,表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大湾中学学生们思想上的关怀,引导学生爱上阅读,体会阅读的魅力和快乐。

由英教团学实践部组织的志愿者们在414号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宿舍进行扫楼宣传,收集书籍。经统计,志愿者们共收集书籍150本,包括画报、时政类杂志、故事类杂事、漫画、英语类书籍等多个种类。众多种类的书籍为之后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收集捐赠书籍的志愿者们在宿舍门前拍照留念

第一期的“悦”读分享会在715号开展,种类众多的书籍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每个人在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后立刻聚精会神的阅读了起来。负责管理纪律的老师说:“学生开小差的情况在这一节课少了很多。”各班班主任在讲台上负责组织学生阅读书籍,并组织学生们交换所读的书,以便提高阅读量。

学生在专心致志地阅读

717号上午第四节课,夏令营四个班级同时举行第二期“悦”读分享会。以“快乐·阅读”为主题的分享会再一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与体会。在三班,队长何莉怡和一位女同学一起分享了《穆斯林的葬礼》;三班班主任黄金珍则讲述了自己在阅读中收获到的“亲情”“友情”“珍惜”,在班里赢得了阵阵掌声。

各班举行“悦”读分享会

在四班,气氛在班主任张颖怡分享《梦的解析》后渐入佳境。熊燕萍同学分享了《目送》这本书,她说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一件事的毕业是另一件事的开始”;李文静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哑舍》这本小说,她说自己在这本书中学习到了一些历史小知识。二班的黎绕怡同学则分享了自己阅读杂志的体会。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达到了分享会的预期目标。

“悦”读分享会在夏令营的学生中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大湾天使队员们都希望阅读能为他们的人生打开一扇窗。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