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萤之光点亮仲夏夜之梦

文字:徐治一 图片:辜佩琪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点击:

  

2015114日晚7点,英教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教学楼G207举行。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团委副书记钟婉莹,副主席叶芷君,团副助理陈嘉泳及经贸学院实践部部长谢楚瑜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实践部庄莉莎,黄思敏主持,旨在对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优秀队伍,优秀队员进行表彰。

 

今年是英教学院三下乡开办十周年,因此本次大会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主持人简单介绍大会流程后,邀请徐昶斌上台发表讲话。徐昶斌提出:“三下乡总结大会的召开非常有意义。因为做事情要有计划,有总结,这样才能真正通过活动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他指出 “我们既要为受支教地区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带去新的东西,将三下乡活动与当地各项事业紧密结合。也要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锻炼自身,为将来做好打算。”

徐昶斌讲话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获得了学院领导,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徐昶斌认为:“走出校园,走下网络,走进基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十分期待大一学生来年踊跃参与,并表示愿意为大家提供帮助,为以后三下乡开展更广阔的道路。

 

会上支教队伍通过PPT,小视频,朗诵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三下乡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三下乡队长,副队长分别介绍了三下乡队伍的组成情况,并展示了此次创新之处——新传组。本次三下乡活动的队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教学,组织了多场趣味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答疑环节,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对于三下乡活动的困惑和不解,队长及队员们很耐心地一一解答。

 

队员分享下乡经历

最后,由林泽龙为优秀队伍颁发奖状,由叶芷君为优秀队员颁发奖状。优秀队员代表戴智健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这次活动确实让我收获了成长。我们不能纯粹把三下乡当成一个完成志愿时数的任务,而是要真心想带给孩子们一些东西,因为他们同时也给了我们最朴实的感动。这个双向给予的活动,让我们大家都有了成长。”

颁奖环节

本次大会是2015年三下乡活动的终点,同时也是下一次三下乡活动的起点。大会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与大家相约下一个十周年。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