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07三下乡】微笑着离别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湛江队黄燕娜)天还没亮,我们早早地起床收拾东西,陆陆续续有学生来了。他们帮着我们提东西到车站,然后和我们聊起天来。我们都拥成一片,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刻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一刻,记得我们来过,记得我们传授给他们的知识,那就足够了。

上车了,隔着窗户,突然觉得和学生的距离开始变远了,可能他们也这样觉得吧,所以有好几个学生已经哭成了泪人。看着学生们难过,我们的心又何尝好过呢?我们强忍着泪水,让它在心里流淌,而不是眼里。我们挤出嘴角的微笑,一直保持着,直到僵硬。我们的手隔着窗户靠在了一起。虽然隔着窗,但是我们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窗的另一边的温度,暖暖的,暖在手上,暖在心里。

车缓缓地开动了,大家开始紧张起来。学生们目送着我们离开,有的甚至追车跑了一段路。我们心情很激动,真的有跳下车的冲动。还好理智还在,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别了,可爱的孩子们……

别了,难忘的三下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