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英语教育学院陈英、曾国华 摄影:郭进军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受改革开放成果,提升改革创新意识,2019年1月7日,英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工会会员前往珠海经济特区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学院一行八十多位教职工在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院长董金伟的带领下,首先到达港珠澳海湾,坐船参观港珠澳大桥,远眺世纪工程,感受“一桥飞架伶仃洋,海上天堑变通途”的磅礴气势。作为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建设者们克服了许多世界级难题,建成了世界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大家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眺望大桥“轮势随天度,桥形跨海通”的雄伟气势,深深为大国“工匠”们的开拓创新精神和祖国的伟大所感动。

参观横琴新区建设

下午,教职工们参观了珠海新时代改革开放名片——横琴新区。横琴新区与澳门一河之隔,距离香港34海里,昔日蕉林绿野,现在高楼林立,作为一个面积比广州大学城还小的岛屿,它坚持“面向世界、优先港澳”原则,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焕发勃勃生机。大家在横琴新区展示厅里,直观生动地体验着横琴新区的规划和发展成果。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横琴新区的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更加爱岗敬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书记杨敏生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进一步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院长董金伟希望大家能够勇于对标国际标准,敢于开拓创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时机,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去。

活动花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