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志当存高远,不负韶华梦——英语教育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

为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方向目标,英语教育学院于2018年9月13日下午2点举行了2018级开学典礼暨2018级年级大会。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熊涛,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张倩,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英语教育学院18级辅导员迟殿凤老师,少数民族预科班专职辅导员爱克达·玉素甫以及英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龙艳谢剑萍肖建芳齐湘燕张效珍和王晶。典礼由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主持。2016级本科生老生代表江岳桐和全体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典礼开始之前,徐昶斌向在场的同学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教育学院首次招收预科生和英语师范类学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在大学这个人生的重要起点中拥有一段美好的新旅程。

紧接着,董金伟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英语教育学院18年来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秉承“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在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的学院氛围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简单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教师队伍以及学风传统之后,董金伟向在场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首先,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随后,他指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清晰的个人目标,志向存高远。同时,我们也要脚踏实地,关照现实,在学习中端正态度,探究方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为目标而努力。而在生活当中,董金伟则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走出自我,顾及他人。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把握分寸和原则,懂得换位思考,有同理心,推己及人。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勿强他人。除此之外,董金伟还就个人发展为新生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大胆的尝试,从而发掘潜力,拓展兴趣和人脉。最后,董金伟祝愿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在英语教育学院里得到成长和收获,不负青春韶华。

 

图为董金伟院长致辞

随后,龙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一开始,她深情地回顾了自己艰苦但充实的大学生活。她指出,对比起当年,现在的社会科技发展更为迅速,学习资源也日益增多。这种资源爆炸式增长的状况在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在面对选择时更加困惑。为了应对这一问题,龙艳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学会抉择,根据需要选择资源,并加以利用,使之成为帮助自己成长的利器。其次,她认为在大学生活中,规划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们应该明确目标,专注眼下,积极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同时,大家也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学校开放课程、网络课程等资源,了解自己未来学习的方向,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最后,龙艳老师以2016级老生代表江岳桐为例,指出行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应该通过实践和反思,不断修正自己的目标,同时充分利用时间,把握机会,培养能力,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图为龙艳老师进行发言

在龙艳老师的讲话之后,2016级老生代表江岳桐也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她以自身经历作为引入,指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失败,但我们要学会拥抱失败。而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秋娜则以自身九年的工作生涯为例,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了知识的重要性。与前面两位不同,2018级新生代表王凤仪着重分享了自己对创新性思维的看法,而预科班新生代表则期待在广外这个新环境中学思明辨,广交好友。

 

图为2016级本科生老生代表江岳桐进行分享

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祝愿各位新生都能在大学这段新的旅程中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