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对外学习|走访广大外院

文字:冯春霈 图片:黄慧洋 时间:2018年04月01日 点击:

2018年3月30日下午五点,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老师携兼职辅导员唐静颖及学院团学主席团成员前往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受到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鄢智青、团委书记黄老师、辅导员任老师和学生干部们的盛情接待。


交流进行时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教育系、国际商务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法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等六个教学单位。

本次出访双方领导和代表就学院活动建设、科研氛围、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活动方面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老师对近几年的活动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其主要特点为“小而精”, 黄老师借近期学院推出的几项为学生所欢迎的活动如“专四经验分享会”、“番茄打卡”跑步活动、读书分享会等举例说明,切合专业实际、贴合同学需求和达到为学生服务的活动才真正为学生所需的活动。

与此同时,我院团委书记林泽龙也针对性地分享了我院的特色活动,诸如语音语调大赛、Micro-teaching狮王争霸赛、职业生涯体验周等,双方一起探讨学习。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鄢智青老师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老师

科研氛围

双方学院就如何提高外语院校的科研氛围交换建议,鄢书记介绍了使用“人才库”和使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的方法,动员学生和老师都主动参与进来,并实现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另外徐书记指出让学生充分了解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性也很关键。

 

徐昶斌书记就打造科研氛围方面提出见解

班级建设

每个班需打造班级的特色,即每个班都要有自己的定位、发展主题以及发展方向,形成“一班一特色”的氛围。同时鄢书记也提到,不仅是班级,团学的工作也应有一个确定的发展主题,即有一个“抓手”,并不断为之努力,凝练出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

除此之外,两个学院的领导们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留任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双方均有所获。最后双方提出了以后活动方面增加互动的愿望,以扩大双方组织或活动的影响力。

 

双方成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