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与你面对面——英语教育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

洪惠琪 时间:2018年03月31日 点击:

2018年3月29日,我院 “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在教学楼F315顺利举行。此次榜样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榜样的奋斗历程,学习榜样的奋斗精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和兼职辅导员唐静颖。来自英语教育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戴智健、周晓盈和昝健睿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

分享会开始,国佳首先发言,她讲到,每一个榜样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想法,每一位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她发言结束后,戴智健跟同学们上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圈,但是要勇于迈出第一步,走出舒适圈,去挑战更多的东西。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比赛经历:课余时间,他报名口译班,积极练习听力和口语,逐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他用自己的参赛经历告诉我们,人生需要拼搏,要敢于尝试和挑战自我,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他谈到了关于事业选择的问题。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每一个选择都要谨慎。他放弃了实习的机会而选择了网易的offer,这是一个冒险的选择,但正是这个选择,才成就了今天的他。人生面临无数选择,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图为戴智健师兄上台分享经验)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来自1504班的周晓盈,她分享了她三年大学生活的一些经历并提出了“三个D ”的概念。第一个“D”是学多点,她提到,除了学习更多专业知识,还可以涉猎一些专业外的知识。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学习笔记,建议同学们也学着去整理自己的笔记,久而久之便可以获得严密的思维。第二个“D”是看开点,周晓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来讲述她的旅游经历和交换生时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第三个“D”是想多点,她认为我们要多想想自己的责任和未来,规划好自己的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最后,周晓盈以“这归途太远 要迷人且倔强”这句饱含期望的祝福语结束了她的分享。

 

157F2

(图为周晓盈分享经验)


最后进行分享的优秀学子是昝健睿,他从竞赛这一角度,跟我们分享了许多关于竞赛的知识。为了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他不仅进行了语言上的深度学习,还准备了很多的阅读资料来丰富自己的见识。不仅如此,他还坚持练习语音语调,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我。他参加过各类竞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个日夜辛勤的付出。

(图为昝健睿师兄分享经验)


在三位优秀学子分享过后,徐昶斌书记进行了点评发言。他分享了他的三点见解,一是光鲜的背后是刻苦的付出;二是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的简历;三是准备赢得一切 幸运绝非偶然。他认为刻苦学习的精神对大学生来讲是不可或缺的,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发扬“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为徐昶斌发言)


分享会的最后,团委书记林泽龙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希望我们能吸收榜样分享的经验,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林泽龙发言完毕,在场嘉宾和三位分享者合影留恋,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为嘉宾和三位分享者合影留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