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柯晓玲应邀参加第六届世界比较教育论坛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

柯晓玲应邀参加第六届世界比较教育论坛

 

2017年9月23日至24日,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柯晓玲副教授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比较教育论坛(The SixthWorldwide Forum for Comparative Education)。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比较教育二百年:民族国家·全球化·学科发展”(Two HundredYears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 Nation-State, Globalization and Disciplinary Development),分主题包括比较教育在各国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比较教育的理论与方法、比较教育与人才培养、比较教育与国家发展、教育援助与发展、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海外办学项目开发、办学模式与质量保障以及国际人才流动与留学教育。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王英杰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比较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共同参加这一国际性盛会。

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瑞典、印度等4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梳理了200年来比较教育的发展与挑战,并围绕比较教育的学科定位与身份危机、理论方法与人才培养以及比较教育在全球治理议程中应扮演何种角色等议题,分享经验,深入探讨。我院教师柯晓玲主持了分会场“德育教育及教育伦理”的研讨并宣读题为“他者伦理及其教育意蕴”的论文。论文比较分析了中西方主要的伦理体系如儒家思想、诺丁斯的关怀理论以及列维纳斯的他者伦理,并对当代的德育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闭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回顾了比较教育学科200年发展历程,探讨了比较教育学科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对策,希望借此机会推进比较教育学科前沿,丰富教育理论,完善教育实践。

柯晓玲应邀参加第六届世界比较教育论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