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喜迎2017级新生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点击:

  

201793日,又是一年迎新日,英语教育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我院在北苑宿舍楼6栋和教学楼设置了迎新注册点,实现数字化迎新。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学工办林泽龙和迟殿凤视察了学院注册点,慰问迎新志愿者,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交流。据了解,今年我院共录取102名新生,有2名新生放弃报到,除了2名新生因为天气和身体因素延迟报到外,共有98名新生在当天完成了报到手续。

即便清晨的道路因为下雨而变得湿漉漉,即便预报今天有台风来临,志愿者们仍然热情高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早早便集合进行了迎新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七点半小组全部到位,开始接待第一个报到的学生。

 

IMG_9108.JPG

我院红黄相间的指路牌显得格外醒目,一路指引着新生们来到教学区的报到地点。又康超市门前,英教宿舍楼下,各个交叉路口旁,随处可见的是穿着我院志愿者工作服或团服的志愿者们。

  

 

IMG_9109.JPG

  

各组志愿者准备就绪

 

DSC03766.JPG

宣传组的成员特地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块留言板,新生们在写下自己名字的同时,也留下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

  

(宣传组为新生准备的留言板)

DSC03843.JPG

DSC03816.JPG

(学生们签名留言)

 

DSC03809.JPG

DSC03805.JPG

  

 

(学生和家长在留言板前合影留念)

引导组的成员们耐心地为新生们指路,有些志愿者更是将家长的返程路线写在卡片上,乘坐几号地铁,在哪里换乘,在哪里出站都写得一清二楚。我院的志愿者们不仅服务本院的学生,也积极地为外院的学生指路、搬运行李。

IMG_9113.JPG

IMG_9111.JPG

  

(引导组为新生们指路)

IMG_9133.JPG

(引导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IMG_9141.JPG

最辛苦的便是搬运组,他们将新生的行李从一楼搬到了七楼,中间很少有休息时间。在这样一个并不算太热的天气中,他们的衣服却早已被汗水浸透,可他们仍坚持工作,为了给新生们一个美好的开始,为了身为英教志愿者的一份荣誉。

  

 

 

IMG_9156.JPG

  

(搬运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DSC03838.JPG

十点左右,迎新工作进入高峰期。董金伟院长、陈金诗副院长、徐昶斌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林泽龙老师、迟殿凤老师来到现场进行了迎新指导工作,并与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让他们放下了对孩子的担忧。董院长向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他们对广外、对英教学院的信任,也感谢他们愿意把孩子送到这里。徐书记和林老师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访问,希望能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并且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DSC03868.JPG

(学院领导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我院首个“00后”新生张莉同学也加入到了迎新志愿者的队伍中,帮助新闻组的成员拍摄照片。她希望把这次工作当成她大学生活的一个不一样的开始,也希望能够尽快融入英教这个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170903185650.jpg

(张莉同学参加迎新工作)

下午三点半,我院英教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付出,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我。当天晚上,各班新生在朋辈导师的组织下参加了大学第一次班会课。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