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七届英语文化月圆满结束

文字:李嘉丽 图片:叶盎然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七届英语文化月于20174月底以来进行了一个多月,开展了包括英语课堂展示大赛、商务英语知识大赛、英语影视论坛创作大赛、英语语音语调大赛、英语学习讲座、英语演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以后,于61日在南校区图书馆现场报告厅迎来了其闭幕式暨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当天下午2:00,仪式正式开始的嘉宾有教务处袁长青处长、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英语教育学院陈金诗副院长。担任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的评委有吴志春、陈炜、李厚祥、林惠华、李颖卉、徐敏、以及外教Mary LeeBilyanna

大赛开始之前,承办方的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讲话。首先他代表主办方的广外教务处袁长青处长感谢现场各位对本次英语演讲大赛以及今年的英语文化月其它活动的积极参与,感谢参与本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付出,并预祝本届英语文化月闭幕式暨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成功。董院长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文化月从2011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他告诉大家,当初与有关领导和同事商议举办广外英语文化月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利用广外优质的英语教师资源,搭建一个多元化的英语学习平台,让广大英语爱好者通过积极地学习、备赛,勇敢地参赛,虚心地观摩等一系列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因此,他殷切地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合理地分配时间,充分利用广外英语文化月这个平台,努力达到自己的学习目的并实现自己的生活梦想。最后,董院长预祝文化月闭幕式暨演讲比赛决赛圆满成功。

董金伟院长讲话

今年的英语演讲比赛比往年简化了程序,只举办初赛和决赛两轮赛事。但今年报名参加初赛的选手人数比往年更多,南北两校区共有15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经过两个校区四个赛场的激烈PK,最后有15位同学进入决赛。

下午的决赛中,15位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分别就“写给20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这个题目,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两个问题。选手们一个个自信地站在台上流畅地分享各自写给20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声情并茂;有的温情脉脉却不乏坚定,有的充满理性又不缺激情;他们熟练地运用英语条理清晰地分享着各自对人性的理解,对社会的希望,对人生的信念,对未来的展望。在问答环节,选手们与评委老师的直接交流,更是碰撞出不少智慧的火花,引来了观众会心的笑声。

6号选手进行演讲

演讲比赛结束后,外教评委Dr. Mary Lee做了点评。她在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的同时,指出,要想赢得比赛,不仅仅要写好稿子,把稿子背熟,更重要的是,在回答问题时要自如地运用英语表示自己的想法。她指出,部分选手仍需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她还提醒选手,演讲内容需要紧扣主题。随后,她总结了选手们在演讲中表达的主题和主要想法,并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演讲主题的思考:继续学习,多读书,充实自己;享受工作;用摄像机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婚姻是永恒的,爱是永恒的;学会宽恕,继续前行。

Dr. Mary Lee 点评

最后,教务处袁长青处长宣读了本次英语演讲大赛决赛的获奖名单,并与8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教务处袁长青处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在两位主持人高声喊出大家的共同心声“来年再相会”后结束。

全体人员合影

附上获奖名单:

特等奖(1):江岳桐

   一等奖(2):石涵雨、李俊玥 

   二等奖(4):王瑜瑛、黄庆香、刘鸿基、宁慧琳 

   三等奖(8):房嘉琪、陆炜嘉、邹嘉靖、谭森怡、 

               杨柳竹、周座北、全嘉柠、叶秀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