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移动课堂”

文字:辜佩琪 摄影:李茂玲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点击:

 

2017526日上午,由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学生辅导员林泽龙带队,十名英教学子参加了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移动课堂”。本次访校活动来到了本土化与先进国际教育理念有机融合的汇悦天启幼儿园。

入园伊始,带队教师和英教学子就得到了园方管理层的热情接待。园长助理向学生们简要地介绍了中西方两位园长及参观流程。林泽龙则介绍了英教学院的概况和本次参观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就幼儿园各方面的问题与西方园长Ms. Kassie进行了交流。

随后,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K3学生的Inquiry Circle课堂。Inquiry Circle课堂采用的是分层教学,由学生代表带领其他学生复习词汇之后,学生便根据自身水平分别进行自然拼读、阅读和看图造句。第二节课是学生主导会议,学生们展示事先完成的小组活动成果。家长及参观学生分别询问他们与活动相关的问题,学生们都非常积极地进行作答。

观摩完两节特色课堂之后,中方园长Apple Li向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汇悦天启幼儿园的课程理念是:让每个孩子成为自己的王(To inspire the inner king in each child),即尊重个性,引导启发孩子的天赋,唤醒每个孩子内心的渴望和需求,发现他们最擅长的点,从而愉快成长。希望能够培养出达观、协同、独立、灵动的孩子。课程类型也十分丰富,包括探究课程、语言课程、活动课程、艺体课程和生活课程。而评估方式分为高瞻课程评估体系、个性视频、学生主导会议以及学生成长方案四个部分。幼儿园的语言和文化是“两文三语、立足岭南、放眼世界”。其中“两文三语”即为中文、英文和粤语。

 

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中西方园长及助理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Q&A的交流环节。学生踊跃提出参观过程中的困惑和一些教学细节的相关问题,园长及老师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徐昶斌发言指出英教学子应该拓展视野,转变就业观念,认真去思考如果把教育做好。

 

最后,园长助理带领同学及老师一同参观了课室、八大功能室及户外乐园。其中课室宽敞明亮,给予幼儿园的孩子们充足的活动空间。功能室包括了芝麻街、乐高室、图书馆、实验室等等,让孩子们度过多彩的课余生活。幼儿园更是设置了多个户外活动区域,让孩子们通过运动增强体质和社交能力,提高他们的专注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