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黄沛亨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

     

2016123日下午,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八角楼成功举行。我校四名选手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我校杨家玮获得特等奖,英语教育学院参赛选手林苡和戴智健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赢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另一名参赛选手曾庆锋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广州市亚信达英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22位选手参加。在开始之前,主持人对比赛的过程进行简单的介绍:比赛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比赛选手为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即兴演讲之后是第二阶段,负责提问的评委会对比赛选手演讲内容进行两次提问,每次提问选手均有一分钟的时间进行回答。

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来自各个大学的代表选手在演讲阶段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他们突出的英语水平和高超的思辨能力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在第二阶段当中,他们与提问评委进行的交谈幽默有趣,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这不仅吸引了台下众多观众的眼球,而且缓解了选手们因比赛带来的紧张和不安情绪。同时我校的许多教师都过来观看比赛,为我校的选手打气加油。

在即兴演讲阶段中,英语教育学院参赛选手林苡就“you are what you behave”发表了自己深刻的见解,她独特的思考方式和流利的英语口语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她在演讲中谈到了部分人经常会受到社交软件的影响,导致发表的言论并不符合自己的行为,建议我们要尽量做到言及所行。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林苡就评委提出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评委们也打出了很高的分数。

在林苡演讲结束后不久,英语教育参赛选手戴智健上台进行即兴演讲,他就“you are how you behave”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用自己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当我们无法改变自己行为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学会去接受它。他淡定的语气和幽默的内容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第二阶段,戴智健巧妙地回答道倘若自己有很多的钱,他一部分会拿来自己使用,另一部分则会捐给帮助残疾人的慈善机构。他的回答由于幽默而具有说服力,受到了提问评委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接着,杨治中教授上台对整个比赛进行点评。他高度赞扬了赛场上的选手整体表现,随后他指出了比赛过程当中选手出现的一些优点与不足,并为参赛选手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最后希望选手们将来可以做得更加好,表现得更加优秀。

大会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的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奖状,然后是嘉宾和参赛选手的合影留念,在大家的掌声和交谈中,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圆满结束。

    

获奖选手

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