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行

文字:陈嘉璐 图片:叶盎然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

    

2016123日星期六上午九点,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八角楼举行。

本次会议由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全国高校大学外语研究会会会长、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全国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协作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民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金龙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英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其他校友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在齐唱国歌后,副校长焦方太致辞,他回顾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肯定了十五年来英教学院取得的成果,以及展望英语教育学院的未来。他说道:“进入21世纪以来,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浪潮下,广外顺应时代要求,提出了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他深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英教学院一定会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克服各种困难的挑战,为全校甚至整个华南地区的英语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治中教授也进行了致辞。他首先对年会的召开和院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我们应当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需求,尽快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英语人才。他说道,教师面临很大的挑战,面临困惑与压力,要冷静思考如何面对挑战。我们应当深刻思考与研讨如何使英语教育顺应中国国情,使英语教学取得切实成效。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一起交流、切磋、学习。

王海啸教授在致辞中说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虽然是以外语专业的教育为特色的院校,但是历年以来,都非常重视大学英语教育。是外语类的专业院校中成为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的院校的典型代表。广外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具有优秀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王海啸致辞后,焦方太为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李向民教授进行致辞。他首先向英语教育学院表示祝贺。他说:“大学英语教育面临着很多挑战与机遇,这次年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全国的外语专业院校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就外语院校大学英语的教学及英语教育的教学,如何改革、发展、创新,如何提升学生学习水平以及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进行讨论。”他相信,在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精神和国际化战略的指引下,英语教育学院一定会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继往开来,奋发图强,为广外乃至整个华南的确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韩金龙教授的致辞中,他首先向英语教育学院表达祝贺。他说道:“英教学院经过多年励精图治,把大学英语建设成为包括综合英语、学术英语、专门英语、网络英语视听说、文学文化和翻译等课程在内的系列课程体系。在教学模式、理念、方法等各个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先后获得了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一系列的成绩和荣誉。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荣誉,为全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各位领导对英教学院的祝福、鼓励、鞭策。之后,他回顾了英教十五周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他提出,学院现与多所知名的海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长期开展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拓展了国际视野,获得良好成效。学院精益求精,打造了专业的教师队伍。英语教育学院教学工作初心不改,以人为本,培养出了优秀的莘莘学子。他回顾了十五年的一些历史性瞬间,那些付出了巨大努力与未能如愿的辛酸让我们意识到有自身的差距和具有的努力空间,十五华诞的筚路蓝缕和累累硕果都将永载史册。他表达了继续奋力拼搏以及再创辉煌的决心。

董金伟讲话

在这之后,英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张倩老师发表讲话,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同事十五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弹指一挥间,英语教育学院有了长足发展,获得了许多荣誉。英语教育学院在学术研究上勇攀高峰,取得了众多成果。十五年来,学院变化很大,但不变的是我们对学院深深的爱。她以幽默的语调,讲述了学院领导对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老师们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最后,她祝福学院事业兴旺、前程似锦,预祝大会圆满举行。

张倩进行发言

英语教育学院2010届校友何洁铵代表校友发言。他说道,英语教育学院十五年里,不断前进,取得了众多成果。校友们毕业后,以母校的要求要求自己,在自己所在专业发光发热。他说:“十五年来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校友人才,而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最后,他代表校友感谢英教的培养,衷心祝愿英教学院越办越好。

校友代表何洁铵发言

英语教育学院2016级江岳桐代表在校学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与英教的故事,在何洁铵老师的影响下,她也来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她讲述了刚刚进入英教的欣喜之情并表达了自己对英语教育学院深深的热爱之情。

学生代表江岳桐发言

在赠送生日礼物仪式上,董金伟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外幼儿园等三个友好单位赠送的礼物。之后,在职教师为第一任领导蔡荣坚、李海丽,以及卓勇光、吴敏和张燕等三位退休教师代表献花,学生代表也为在英语教育学院工作过的领导献花。

赠送礼物

在全场合唱校歌后,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