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外语创共赢”——我院与深圳龙华外国语中学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并签约授牌

文/龙俊宏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与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此次合作覆盖全院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学生的实习和见习需求。在签约仪式上,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王宏莉首先详尽介绍了该校作为深圳市“十四五”教育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特色与定位。该学校秉持“中西交融,文理兼长”的办学理念,旨在打造广东省一流外国语学校的崭新标杆,着力培养具有外语特长、鲜明特色、多元文化视野、国际观照、科学人文素养,兼具“中国心灵、世界眼光”的高素质复合型预备人才。学校开设多种小语种课程,并率先开设日语高考班;聘用资深外籍教师,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地道口语训练,另选拔欧美海归硕士,与外教配合教学;与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和知名中学进行国际课程合作,定期进行学术交流,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拓展通道。

作为一所底蕴深厚的外语类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始终遵循“学贯中西、明德尚行”的校训,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培育出华南乃至全国范围内“英语优,教育强”的外语教育人才吴岩院长就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实习生综合素质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英语教育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与深圳龙华外国语中学深度合作,力求推进该项目高质量运行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校校合作的新篇章。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吴岩发言

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吴岩与深圳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书记王宏莉共同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及本科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这一举措标志着双方院校正式确立了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关系,旨在通过共享教育资源和实践经验,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且针对性强的教学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

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于校门前合照

 

初审:李敏嘉 复审:刘之远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