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教学部财金英语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ESP教学研讨会

图文:周艳琼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2024年3月21日下午15:00至16:00,第五教学部财金英语组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ESP教学研讨会。课程组成员谢娜、喻志强、李崧、禤倩映、冯永芳、周艳琼和赖日升出席会议。

在研讨会的第一阶段,周艳琼老师分享了她主讲的Unit7 Management styles的备课思路。她的教学设计围绕本单元的三个教学目标展开,即影响管理风格的因素、各种管理风格的利弊以及正确理解女性在管理中的角色。为实现本单元的教学目标,除了课本已提供的知识和练习外,周艳琼老师还补充了相关的专业知识点,如management 和management style 的概念、各种管理风格优缺点以及影响管理风格的因素等。这些额外的知识点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本单元的主题,并在话题讨论环节带领学生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在课程思政设计环节,周老师引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管理的名家名言,如“无为而治,则无不治也”(《道德经》)和“将者,智、信、仁、勇、严也”(《孙子兵法》计篇)等,让学生了解和学习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哲学与智慧,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最后,在讲解reading 1的备课思路时,周老师特别强调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引导学生思考女性管理者与男性管理者之间的异同。

在研讨会的第二阶段,禤倩映老师分享了自己本单元的教学设计,而冯永芳老师则介绍了如何结合作业进行教学的实践方法。另外,有丰富经验的三年级教师谢娜、喻志强和李崧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提供了如案例教学法等一些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向二年级的老师们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教学案例。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每位老师通过积极的讨论,对自身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根据其他老师的建议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提升。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初审:李敏嘉 复审:刘之远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