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迎广外50周年校庆,英教学院校友忙筹备

林祥逸 张曲宾 时间:2015年08月27日 点击:

 

广外英教校友会筹备组自去年(20141119号)在姜尖老师办公室开筹备会议讨论之后,召开第三次筹备会议。筹备组建立了“广外英教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并且已经有一系列的会议和筹备进程安排,目前组成的组委会已经密锣紧鼓,为早日成立最终的学院校友会不断奋斗中。2015822日、23日,在母校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筹备组走访了多家校友工作单位并商议学院校友会晚会筹备事宜。参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的感恩,感叹道,一段广外路,一生英教情。 

 

走访创业校友企业,咨询校友意见

在会议开始之前,筹备组拜访了校友工作单位。陈哲帆作为创业校友代表,分享了他毕业后创业所经历的一些酸甜苦辣,听他讲述创业的不易与收获。陈哲帆校友展示了他们企业的产品,对自己的创业经历做了总结,并感谢了学院的培育之恩。

关于广外五十周年校庆活动的筹备。各位校友首先表达了对母校五十华诞的祝贺,然后各自简述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走进深圳信息学院,共商合作前景。

忆往昔,

明德尚行,良工心苦,日日夜夜培桃李;

学贯中西,春风雨露,年年岁岁出英才。

看如今,

师生同心,兢兢业业,分分秒秒谋发展;

新老学子,五湖四海,时时刻刻谱新章。

盼未来,

众志成城,挥斥方遒,世世代代赢荣耀;

英才荟萃,继往开来,永永远远续辉煌!

——陆家兴

 

来自广州的07级校友代表陆家兴校友感慨道:“时光匆匆,英语教育学院从05年开始招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将近10个年头。很高兴在毕业数年后能在此平台上和大家重新聚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栽培,衷心祝福母校广外成立五十周年,记得在之前的毕业典礼上,校长嘱咐我们要记得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人。作为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一份子,无论身处何方,无论有何困难,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就不用怕前路的荆棘。

对于广外英教校友会筹备组的这次走访与商议活动,深圳信息学院校友会提供了场地支持,并阐述了与英教学院校友会建立兄弟校友会的合作空间。

深圳信息学院校友会提供了场地支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52岁的资深教师邓亦灿老师热心于深信校友会的发展前景并就此提出了宝贵意见,作为兰州大学91级硕士毕业的校友,邓老师高度赞扬了广外校友会活动的精彩,其间介绍了深圳信息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几位老师正在着手试行申报的有关移动互联网加强英语学习能力的科研课题。曾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多篇相关的论文,07级校友陈文辉博士谈起移动互联网教育技术研发的科研课题,认为互联网技术将给教育行业带来变化,他介绍了近期自己与计算机系的黎丽博士一同开发的加强英语写作能力的手机应用程序,即手机applications。他同时感谢了邓老师在申报科研课题上对他的支持。 邓老师称:“在这个领域上的手机应用技术上,他们可谓是达到了移动互联网教育专家级别的水准。”

从事国际珠宝外贸行业的林祥逸校友说道:“时值母校建校五十周年,年轻的英语教育学院也迎来了十周年庆。曾经的‘人烟凋零’到现在已是‘人才济济’。毕业五年多,学院‘英语强,教育好’的教学理念仍深深地影响我的生活和工作。在几年的外贸工作中,英语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我工作上与客户的交流;教育则使各种沟通交流变得更为有效和顺畅。曾经认为枯燥无味的教学内容总是出其不意地在毕业后的工作生活中派上用场。十周年,无疑是英教的一个里程碑。在这值得庆贺的日子,想对敬爱的学院说一句:英教,谢谢你!”

 

广外英教校友会联欢晚会将与学院迎新晚会一同举办

各校友各自表达关于校友会晚会的想法,关于校庆活动的筹备可谓点子多多,出谋献策,各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五十周年校庆的祝福,相信这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校庆活动。

最后,筹备组预计后期会有的活动包括读书会,教育分享会,就业交流会,帮助在校生修改应聘简历等。除此之外,他们亦将完善和加强筹备组队伍,加快筹备进程。由于学院相对年轻,将邀请其他学院和地级校友会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促进交流。共同携手将广外英教校友会办得越加出色。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