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实习归来,经验传递——2012级实习经验分享会

文字/图片:覃焯梅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

   

20151112日下午420分,英语教育学院2012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教学楼C208召开,本次大会由英语教育学院系主任谢剑萍主持。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熊涛,实习带队老师周芳、周洁、吕琳琼、杨芳、柯晓玲、龙艳、张效珍以及英语教育学院20122013级学生。本次大会中,2012级学生总结实习经历并向2013级学生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

谢剑萍主任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董金伟首先上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董金伟表达了对2012级学生成长的感慨,对同学们顺利、安全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并满载而归的祝贺以及对接下来的经验分享的期待。董金伟最后也指出:“参加实习有很大的好处,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就业方向、定位未来,希望13级的同学们能踊跃参加。”

董金伟院长发表讲话

  

大会在第二个环节为实习生分享实习心得。参加此次实习并取得良好成绩的2012级学生代表们纷纷上台对各自的实习经历进行总结,以此向即将参与实习的13级的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分享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环境方面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生活环境方面的住宿、饮食情况。参加深圳外国语学校、广外附小等学校实习的学生代表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的分享,重点向2013级师弟师妹介绍了这些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如社团活动、校运会等,并建议在实习中可多关注学生对课外活动与学习的协调安排;执信中学、肇庆中学等学校的实习学生代表则通过实际教学与我院MT大赛模拟教学的比较,总结出理想教学与现实教学的区别,鼓励师弟师妹在教学中应该更注重灵活性。

   

   

实习生们分享实习经历

  

除此之外,2012级实习学生代表还强调了在实习过程中,若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除了要不断加强自己的英语技能,还要真正做到敢负责任,关爱学生。在对各实习点情况的详细介绍中,教育实习学生代表们都根据自己的经验对2013级学生提出关于实习方面的建议,如要学会把握机会、不推辞杂事小事、因材施教等。

最后,周芳作为实习带队老师做总结发言,对2012级学生代表展示的风采表示赞扬,同时期待2013级同学在明年的实习中能有出色表现,继续展现英教学子的独有风采。

周芳老师对大会做总结发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