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实战今天,展望未来——记张继承教授 “英语学习和职业选择”讲座

时间:2011年11月30日 点击:

2011年11月29日,英语教育学院在F栋308隆重接待了一位大人物。他是广州易说堂实战外语培训中心的校长,是广州易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CEO,还是广州实战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这位传奇人物是谁?他就是实战英语法语的创始人——张继承先生。

讲座开始前,整个现场已座无虚席。其中包括我院副院长肖建芳,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辅导员迟殿凤老师,辅导员助理谢苏丽老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精彩的讲座一直延续到下午6点10分,结束时听众们还意犹未尽。

讲座伊始播放了一段精彩视频。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实战英语法语的发展过程,阐述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呈现了 “实战英语” 的教学环境,让同学们清晰地感受到大学的一分一秒都不能懈怠,掌握学术技能始终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

接着,张教授开始了他的讲座。首先,他分别用法语、英语、汉语这三种语言向大家作了一次特别的问候和自我介绍,深厚的语言功底、真诚的演讲态度和诙谐的演讲方式立即赢得了同学们响亮的掌声。张教授的匠心独运与精心营造,使这场讲座超越了纯粹的经验传授,升华为心灵的交流与沟通。

张教授激情演讲

讲座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学习外语的方法和技巧;二、张教授的成长历程;三、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张教授的热情讲解和谆谆教导让同学们懂得了职业规划、考虑未来的必要性;张教授材料丰富的PPT及视频等资料,启发同学们准确定位、思考现在、展望未来。现场更有四个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增强了自信、增进了友谊,更激发起追梦的欲望……

同学们兴致盎然

热烈的互动

讲座中最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是张教授的人生经历叙说部分。求学、打工、创业,这锲而不舍的奋斗历程见证了张继承先生从放牛娃到外交官再到企业家的完美蜕变。他情真意切的讲述将诸多人生哲理于无形中渗透进同学们的心灵,春风化雨。

最后,我院何伟儒书记为大家作了简要的概括与总结。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