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西方文化之旅第一站——饮食之旅

时间:2010年11月18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挥外教对学生的指导作用,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英语教育学院领导组织本院全体外教为全校学生作了主题为“西方文化之旅”的系列讲座。

11月16日晚上7:00,以“American Classic Recipes”为主题的一次西方饮食之旅在教学楼G308开展。本次讲座由外教Bob Lee和Mary Lee主讲,由王晓雯老师主持,出席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的朱三毛老师。刘会英副院长特别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西方文化的兴趣,增加同学们对西方文化的了解。

讲座开始,Bob和Mary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美国人的饮食习惯,Bob以一个个有趣的例子说明中美饮食习惯和烹饪习惯的差异,他生动的语言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Mary现场示范了胡萝卜蛋糕的制作方法,Bob则在一旁向同学们讲解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同学们都专心地听着,生怕漏过任何一个细节。

Mary在量取材料,Bob在展示测量工具

万事俱备,只差把蛋糕放进烤箱啦!

随后,Mary为我们展示预先做好的蛋糕,在现场引起不小的轰动。接着,Mary和Bob共同为我们介绍了美国餐桌上的特色食物。PPT图片上那些诱人的食物,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同时,Mary还展示了几大本厚厚的美国家庭食谱。

而Bob对于美国烧烤文化的讲解更是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正如Bob所说的,“Americans are serious about barbecue”。通过Bob幽默风趣的讲解,我们了解到,美国人对烧烤近乎痴迷。美国每年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烧烤大赛,而烧烤架的设计更是新颖别致,他们可以在汽车前面、后面、厨房等地方随心所欲地设计属于自己的烧烤架,甚至将烧烤架做成垃圾车、行李箱或枪的形状。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西方人性格中随意自由、富有想象力和幽默感的一面。

随着Mary对感恩节的特色食物介绍的结束,美味的蛋糕也做好了。Bob和Mary将蛋糕切开,让同学们品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捧着新鲜出炉的蛋糕,吃得津津有味。

Bob在分蛋糕

最后是问答环节。Bob和Mary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对于西方美食文化的疑问。

我们知道,每一种饮食文化都带有其特定的文化底蕴、风俗习惯、思维方式及价值观念等。这场讲座使我们从饮食这一方面更深入细致地了解到中西文化的共性与差异,使我们懂得了怎样更好地与外国友人交流沟通。而下一站的西方音乐之旅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