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广外杯小组赛男篮对决 我院首战经贸

时间:2012年03月26日 点击:

3月25日下午,我校南校区1号篮球场上热气升腾、场面紧张,两旁的看客翘首等待,英教学院VS经贸学院的小组赛即将开始。

4点整,随着一记哨声吹响,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4节,每节十分钟,以最终比分决定胜负。

第一节比赛中,对方球员攻势强猛,在开场就以两记进球获得4分。我方阵势虽稍被打乱,但仍勇猛迎战。只见我方5号健将梁梓谦从斜后方打个快攻,夺得对方手中球,却随即被4人围攻,寸步难移,瞬时陷入僵局。但是,凭借着扎实的保球技术,他迅速后闪,用速度拉开距离,闯出防守圈。接着,他猛一转身,变横步为直冲,大跨步直进篮下,顺势跳起强力灌篮。“哐”,漂亮的进球!全场欢呼声雀起。这期间,由于对方犯规,我方球员又以罚球机会获得1分。第一节结束,英教比经贸的比分为3:10。

我方健将梁梓谦投篮

基于第一节的落后,我方教练——特地回校担任教练的我院毕业生梁祥深为大家提出指导意见,即由进攻转为防守架势,力防对方于内线带球,努力将比分追上。第二节,我方20号蔡泽龙凭借身高优势多次突破防守,成功抢球;15号吴福辉身形矫健,步若疾风,惊人的速度丝毫不落下风;3号沈轩弘善用体力优势,完美的飞身截抄动作赢得一片片喝彩声。经过努力,第二节双方比分拉近。

教练指挥战术

群雄角逐,球落谁手

第三、四节比赛中,由于我方的体力方面略显不足,防守攻势稍逊一筹,双方比分逐渐拉大。在第四节现场气氛无比紧张之际,我方7号曹汉杰上场。他攻势独到,以更敏捷的反应力与对方竞争较量,在组员的配合下最终成功投入2分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比分差距难以追上,我方最终以14:47落败。

比赛后,教练梁祥深和队长刘泽都肯定了这次篮球赛中队员们的出色表现,也总结了这次失败的原因。其中主要原因是缺乏训练,导致实战失常投篮的命中率也有待提高。他们表示,队员们将会加强训练,锤炼战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勇拼搏,力创佳绩。

我院男篮全家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