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相亲相爱一家人——记英语教育学院团学干事培训大会

时间:2011年10月30日 点击:

2011年10月28日晚,2011-2012学年度英语教育学院团学干事培训大会于教学楼C栋208室盛大开幕。 该活动是由我院团学组织部全权负责策划并施行。在各团学部长及副部长的带领下,各新干事也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准时到场。整个活动流程进行顺利,并于21时30分完满结束。

会上,团委副书记翁少绵首先发表讲话。讲话一开始,她就向我们情真意切地介绍了团学的宗旨,即“相亲相爱一家人,团结理念永传承”。翁少绵同学列举了生活中许多具体生动的小故事,将团学的理念蕴于其中,让在场的团学成员们获益匪浅。

团委副书记翁少绵讲话

随后,学生会主席麦芷娟用轻松而饱含热情的语调让大家对团学理念“团结、高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她带领着大家重温了团学见面会时的视频,将成为团学这个温暖大家庭一分子的自豪感真切地传递给在场每一个人。同时,她也委婉地指出了当前团学存在的一些问题,激励大家正视自己、努力进步。

接下来,各团学部门的介绍让大家大开眼界。各个部长态度亲切,激情洋溢,运用PPT、视频、现场展示等多种方式将各部门的文化展现地淋漓尽致,表达了对团学心血加入的满腔热情与信心。

最后,最考验团队合作、最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迅速点燃了全场高潮。团学组织部精心准备,共策划了五个新鲜又好玩的小游戏,既饱含创意,又欢乐十足。游戏一开始,各部门的成员就被充分打散,组成全新的团队,完美地实现了部门之间的融合和协作。在整个游戏过程中,欢笑声、尖叫声、讨论声此起彼伏,将偌大的教室装点得无比热闹。这边,《我一定能记住你》的游戏摊位上,同学们嘴里念念有词,努力默记着对方的一条条个人信息;《比比划划》游戏里,表演者生动而夸张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而那边,《蒙娜丽莎微笑的花朵》摊点上,一朵朵参差不齐的“花朵”正在绽放着;《词语接龙》里接连不断的词语还在延续,组员们表情纠结着一起来头脑风暴······

游戏火热进行中

游戏结束后,在大家还意犹未尽之际,组织部宣布胜利的小组有权让失败的小组做一件事作为惩罚。这一举措在现场再次掀起了波澜。《Nobody》的经典动作定格20秒、钢管舞甚至鸵鸟舞表演,各式惩罚轮番上场,台上台下互动一片,气氛火热无比。

惩罚环节欢乐多

本次团干培训大会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团学成员们对团学理念、目标等的理解,加深了对团学的责任感,也通过游戏的生动方式,使团学各部门有机会彼此交流、合作,有利于团学构建友好、团结的良好关系,对以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可谓是益处多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