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2010英语教育学院团学干事培训

时间:2010年10月24日 点击:

10月22日18时整,由学院团学组织部主持的2010英语教育学院团学干事培训在教学楼E栋403和D栋102先后进行。

嘉宾发言(左为何国颖,中为蔡丽双,右为陈倩倩)

“团学一家亲”

在教学楼E栋403中,英教学院团学干事会议由团学组织部主持,与会的嘉宾有校学生会副主席何国颖,团委副书记蔡丽双,学生会主席陈倩倩,学生会副主席陈康博、周郁芬,除此之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十大部门的部长以及新干事。

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之后,校学生会副主席何国颖发言。他主要强调了三点:1、既然爱团学,就应该有正确的工作态度。“爱你所做的,最后它才能成为你所爱的。”2、进入团学,就该有一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3、团学是一家,大家可以在团学中找到依靠。最后,他鼓励新干事寻找一个灯塔式人物,引领自己前进。接着,团委副书记蔡丽双解释了“一家人”的理念。她说,团学这个小家庭是一个学习共同体,需要每一个成员的团结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尤其强调,不仅部门内部要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而且各个部门之间更应该加强合作与交流。这就需要每个成员积极主动地去交流。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倩倩与新干事交流了分配时间的方法,警醒新干事们要懂得利用零碎时间,不要在安逸的环境中迷失了自我。并希望大家确认自己的一座灯塔,努力学习。随后,副主席陈康博、周郁芬补充了在团学的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自己的积极性、纪律性和耐性。

部长发言

然后,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各部长按照部门首字母排序发表了讲话。各个部长都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对新干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都强调了“一家人”的理念。其次,就业部部长建议大家要懂得记住别人,也要懂得让别人记住。秘书部部长提出,要踏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注意观察和总结。生活部部长强调了未雨绸缪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实践部部长提出要注意保护部门形象。体育部副部长鼓励大家努力和师兄师姐交流,发展自我。文娱部部长警醒大家要懂得平衡学习和工作。外联部部长鼓励大家多问。学术部部长用精彩的图片介绍了部门成员,并建议大家从点滴做起。宣传部部长用视频精彩地展示了个成员的风采。组织部部长分享了其工作感想,着重讲了思考、行动的主动性和思维的创新和严密。

每一个新干事的脸上都泛着微微的笑意。至此,2010英语教育学院团学干事培训活动第一部分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英教团学party全场high翻天

会议结束后,各部长以及新干事前往教学楼D栋102参加了由身心飞翔工作室和英教学生会副主席周郁芬主持的SAP培训(心连心团体凝聚力节目)。

第一个环节是“财富人生”,身心飞翔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白纸,要求参与者三分钟内在白纸上画上圆、正方形和正三角形然后在右下角填上基本信息。大家席地而坐,虽然不明白这个游戏的用意但还是兴致勃勃地拿起笔,在白纸上按要求画上图形。纸收上去之后,工作人员才告诉大家,这张纸就是大家空白的人生,大家在上面画了多少东西,就说明大家的人生收获了多少。英教团学的干事们有的用这些简单的图形组成了一个机器人,可以看出他心思以为缜密,设计独特;有的则填满了整张纸,看来他雄心勃勃,定会开创一番大事业。

第二个环节,“找同类”。每个人都抽到了一张写有动物名字的纸片;然后,主持人要求大家只能通过模仿动物的声音和动作来寻找同类,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猫、狗等动物的叫声。干事们被分成了六组,每个组定好了各具特色的组名,分别是“战斗鸡”、“狗仔队”、“南瓜放羊队”、“猫王”、“活力十蛇(四射)”、“丑小鸭”,还定好了口号。

接下来的几个游戏:“寻找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同心网”、“团体的智慧”都需要小组合作。其中最精彩也最惊险的一个游戏就是“团体的智慧”,大家“长途跋涉”跑到校园的超市,购买指定的食物,在规定时间内要求购齐物品且所有小组成员全部到达教室集中。

合照

在培训接近尾声时,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各组的组长上前发表感言,分享自己的感人瞬间。最后,每个小组的成员围坐一团,拿出买好的食物,一边吃东西一边聊着刚才游戏的精彩瞬间,各个小组也互相分享自己的食物,其乐融融。

这样一个精彩的活动,增加了英教团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干事们也充分感受到了英教团学大家庭的温暖。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