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成功开展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文字:江宣 图片:英语教育学院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点击: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我院在623日成功举办2016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主题为“心怀母校,毕业起航”,活动内容包含四方面:“母校足迹”——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心存榜样”——毕业生党员观看优秀党员事迹;“各抒己见”——毕业生党员发表视频观后感言;“聆听师长”——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寄语。

在第一项“母校足迹”环节中,这是毕业生党员第二次集体参观校史馆。还记得第一次参观校史馆,是本届毕业生作为新生刚进入广外时参观的。在离校前再一次参观校史馆,是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即便离开了学校,也始终能铭记母校的历史与发展历程,对母校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这个环节中,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很认真地再次重温母校的历史。而从其认真的表情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毕业生党员即便从校园之内走到了校园之外,依旧不忘母校,始终心怀母校的决心。

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2016届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正值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本次教育活动中,毕业生党员观看了3个关于优秀党员事迹的视频,3个视频分别是关于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梦想、一名特教老师的故事以及一群年轻大学生在面对具有挑战性工作时的表现。

视频观看完毕后,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都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三个视频的观后感言,在分享中,大部分党员都结合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的经验来谈自己的感受。在分享中,林美颖同志很好地总结了活动所播放的三个视频中每一位主人公的共同点,那便是在视频中的每位优秀共产党员,都始终谨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坚持去做每一件能让人民、让社会受益的事情,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实,优秀党员一直生活在每一个人的身边,而对于毕业生党员来说,更应该时刻带着学习优秀党员的自觉心与行动力,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从服务好身边的人开始,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毕业党员教育活动

在本次教育活动的最后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与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分别为2016届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林绍雄通过讲述自己担任辅导员时的亲身经历,告诫毕业生党员们在以后面对工作的困难时,多一点坚持,并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原则。

徐昶斌则更多地从本学院应有的作风出发,告诫毕业生党员们不管在做什么事时、在任何场合中都应该表现出作为英语教育学院学生所应体现的良好素质,不辱没母校的培育。

最后陪伴了本届毕业生党员四年的迟殿凤老师也为学生们送上了祝福,迟老师祝愿了各位毕业生党员能成功地找到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也表达了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即便离开了学校,也始终能如本次活动主题般心怀母校,永不忘母校的愿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