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杨韶刚教授开讲啦——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坊第二讲在南校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4年12月30日 点击:

12月25日,我院党建工作坊“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第二讲在南校区F215举行。本次工作坊由我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我校优秀共产党员杨韶刚教授应邀担任开讲嘉宾。来自我院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奏唱国歌

嘉宾开讲前,林绍雄书记简要地介绍了主讲人杨韶刚教授,着重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杨教授在人生道路上的丰富阅历、在学术上的执着探索与重大业绩、在党的指引培养下的发展历程、在工作岗位上的默默奉献。

随后,杨韶刚教授就“迎接成长的挑战,成就奋斗的人生”这一主题正式开讲。

杨教授亲切地将我院称为自己的第二学院,他回忆起与我院师生共事的美好情景,高度评价了我院师生的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精神。他结合自身经历,劝导大家要学会吃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演讲中,他回忆起自己当年的知青经历,在农村艰苦的条件下,他敢于吃苦,勤奋劳动,在养猪场里做出了一番成绩。杨教授幽默地说,要是当年继续做下去,自己很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民企业家。现场的师生无不为杨教授的苦中寻乐、尽心尽职的精神所感动。

杨教授又结合当今时代的形势,告诫广大师生要居安思危。杨教授指出,成长中的挑战和机遇并存,要学会迎接挑战,争取机会,把握机遇。他提出,20-30岁是知识能力的储备期、30-40岁是事业发展的腾飞期、40-50岁是人生发展的辉煌期。青年教师和学生要把握好人生的每个阶段,赢得机遇之神的青睐。杨教授又提出,成长中要以信念作为精神支撑,作为共产党人,要把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让每个人都过上美好生活作为我们的终极目标追求;广大青年要早日确立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成就奋斗的人生。杨教授指出,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是强者。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牢记党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从事教育行业,就要勇于承担教书育人的责任,不辱使命。

杨韶刚教授深情开讲

杨教授也悉心提醒,现代社会中竞争激烈,压力无处不在。适度的压力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但压力过大会影响身心健康。因此,老师和同学们要学会调节身心,把压力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化压力为动力。

杨教授最后深情寄望我院师生:人是靠精神站立,靠专业行走的;广大师生要追求信仰,承担大任,脚踏实地,放眼未来。

林书记对杨教授的开讲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他指出:作为学界的杰出代表,杨韶刚教授潜心治学、孜孜不倦;作为共产党员,他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广大师生要学习杨教授的奋斗精神和务实的品格,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要在这个喧嚣的时代静下心来,在研究学问中享受快乐、在奉献中体现价值,更为重要的是要用共产党员的信念支撑自己,在迷茫中找到方向,争取做一名响当当的共产党人。

林绍雄书记总结

随后是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就如何确定信念、如何面对挫折、如何改掉拖延症、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争取早日入党等问题向杨教授提问。对于大家的问题,杨教授都逐一耐心解释,联系古今,结合实际,妙语连珠,给广大师生提供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合理设定目标,分段完成计划;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挫折;寻找同伴合作,加强互相监督等。

听了杨教授的分享,在场的师生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杨教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刻苦努力、潜心钻研,积极奉献,不断实践党的宗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而奋斗。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也进一步打造了我院的党建品牌活动,将有效促进我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更好开展。

与会者合影留念

附:主讲嘉宾简介

杨韶刚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专职研究员、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赴多所国外高校做访问学者,多次赴国外著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十几次在国外参加心理学和道德教育领域的国际会议;曾任山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等,现为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理论与心理学史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创新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家校合作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已出版专著15部,译著23部,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12部;在《教育研究》、《新华文摘》、《心理科学》、《教育学报》、《当代教育科学》以及国外的Journal of Moral Education, 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view, Social Development, Child Development等SSCI刊物发表论文110余篇,个人撰写的科研成果累计900余万字。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