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4年12月26日 点击: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下午3点40分,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于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肖建芳、吴岩、陈金诗,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原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工会主席周小薇、工会副主席曾国华,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等。本次会议内容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暨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交接仪式。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交接仪式。林绍雄书记介绍,由于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原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调整到英文学院担任党委副书记,而被选派来担任我院新一任党委副书记的是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昶斌。随后,何副书记发言,叙述了他在英语教育学院四年来的感想,他表示:“不管在哪里,我的心还是和大家一起的。”紧接着,徐副书记也发表了讲话,他表达了自己会尽快转变、适应、熟悉新的工作并诚恳地向新同事学习的决心。

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发言

在董院长对何副书记过去几年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与对新任的徐副书记表达寄望后,会议进入到核心环节——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林书记讲解了关于《决定》的五个方面,分别是“依法办事要成为习惯”、“五个原则”、“五大体系”、“六大任务”以及《决定》贯彻落实后社会可能发生的变化,极大地丰富了大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了解。林书记讲解完毕后,陈金诗副院长和吴岩副院长分别就学习领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在会议的尾声,董金伟院长围绕我院工作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进一步的总结。他表示:“第一,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前提下,大学提倡依法治校,而我们学院则要依法治院。第二,要加强我们学院自身规章制度建设,尤其是规章制度执行力度,做到公开透明。第三,学院重大活动的规章制度一定要公平公正地执行,要赏罚分明。第四,我院的依法治院仍停留在人才引进,教师调入、学生的评优评先、学生的出国选拔等也要体现公开公正,要依照具体规章制度来办事。第五,在课程考试、学生的成绩评定中,老师要坚持原则,不送人情分。第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第七,领导要带头爱岗敬业、勤勉乐业。第八,学院干部要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所有方面不断进步,使本院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最后,林书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以及表达祝愿:希望我院能真正地以法治为指南,做出高效的成绩,推动更好的发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